为何没有鸟敢在故宫上拉屎?其实是有科学依据的,不是迷信!

2020-09-24 00:07:21 作者: 为何没有鸟敢

虽然现在城市里看到的小鸟少了,但是也不是没有的,还记得以前一些砖瓦房的屋檐下还常常有小鸟筑巢,而在北京故宫,这些建筑存在了这么多年,似乎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就算有鸟飞过也没有看到它们在故宫上拉屎。那么为什么没有鸟敢在故宫上拉屎?

首先,故宫的顶部是有弧度的,使用的材料是特别光滑的,这就让鸟没有办法在这里筑巢,光滑的屋顶也让鸟儿不能长久的站立在上面,所以故宫600年来没有鸟粪,可以说设计师当初在设计故宫的时候已经把故宫的屋檐会有鸟屎残留的现象都已经考虑到了。

其次,因为故宫的墙面设计和各种格局的设计,让故宫的回音特别的强,这对于鸟类来说是会影响它们对于方向的判断的。当然这也是有些人会觉得故宫闹鬼的原因,因为有回音,所以就会有远处的一些奇怪的声音传过来,在故宫这种严肃的气氛下就会显得有点诡异,就会让人更加的恐惧。

去过故宫的人都只会觉得故宫很大,很豪华,但是他们没想到故宫的建造是许多人的心血所建成的,而故宫里面的许多含义跟哲学都是我们无法领会的,可以说故宫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大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