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最让人胆寒的五杆长枪,项羽的霸王枪也只能是垫底

2020-09-24 10:28:50 作者: 历史中最让人

在古时候打仗并没有说现在什么枪啊炮啊,有的只有冷兵器,长枪,长剑,弓箭都是战场上比较常见的武器。相信大家每每在电视中看见有武将挥舞着自己手中兵器的时候也是会觉得非常酷吧,虽然没有现代武器杀伤力那么高,但是一把好的兵器,那也是能够让人一看就胆寒的。接下来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历史长河中最让人胆寒的这么五杆长枪。

第一:五钩神飞亮银枪

在众多武将当中,有很多都是用它作为自己的武器,一杆就有三米长,而且重达两百四十斤,一般没有点功底的武将根本都使不起来。而它最厉害的并不是枪头,而是枪头后暗藏的那五个倒钩,如果在战场上混战起来,只要被它刺中,那绝对是非死即伤了。

第二:八宝驼龙枪

与一般长枪不同,它的枪头是金色的,而且中间部位还有一些血槽的存在,如果刺中敌人,很大可能就会因失血过多而死。而这把枪也是经过了无数悍将的手,才得以宝枪的名字,虽然重量只有八十一斤,但是真要挥舞起来,那杀伤力也绝不低于任何一把重兵。

第三:虎头湛金枪

这把枪大家可能就比较熟悉了,这是三国马超手里的兵器,看上起就让人觉得锋利无比,枪身上也是镀上了金色的花纹。而最具特点的就是枪头中间非常厚,而两边却是锋利无比,只要枪头刺中敌人,那宽厚的部分就会疯狂撕裂敌人的伤口。

第四:沥泉枪

这一把是抗金名将岳飞的至宝,虽然是一杆枪,但是枪头却酷似长剑,只是稍微短了那么一点点而已,枪头上同样是拥有两条很长的血槽,放血作用十分显著。岳飞也正是使用这把沥泉枪击败了无数侵犯国土边疆的悍匪,而沥泉枪也是见证了岳飞每一次的奋勇杀敌。

第五:霸王枪

这杆枪不仅名字非常霸气,就连使用它的人都是楚霸王项羽,可谓是双霸组合呀。而这杆枪是又纯钢炼制而成的,重量高达七十三斤,并且能够分成两截,这也是霸王枪比较特别的一点了。项羽也正是用这杆枪打出了自己的威名,每一个倒在霸王枪底下的人都将被项羽折服。

小编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写的那叫一个激动人心呀,每一杆枪都是历史当中独一无二的存在,而且每一杆枪都是拥有着自己的传奇,虽然说使用的人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枪本身自带的那种威气呀。各位小伙伴觉得这几杆枪中,你们最喜欢的是哪一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