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第一猛将宇文成都能够秒杀罗成吗?

2020-09-24 13:41:32 作者: 隋朝第一猛将

首先声明一下,隋朝第一猛将宇文成都是《隋唐演义》书中虚构的人物,说他是于文化及的儿子,被杨广封为隋朝天宝大将军,赐“天下第一横勇无敌”金牌。

宇文成都在《隋唐演义》十八好汉中排名第二,罗成排名第七位。

1.李元霸 2. 宇文成都 3.裴元庆 4.雄阔海 5.伍云召 6.伍天锡 7.罗成 8.杨林 9.魏文通 10.尚师徒 11.新文礼 16.秦琼 17.程咬金 18.单雄信。

从名次来看,宇文成都秒杀罗成没有问题。但是宇文成都功夫和力气未必能达到这个境界。

虽然宇文成都紧随李元霸之后,别看名次就差一位,但二人的功夫相差太多了,李元霸可以做到秒杀宇文成都。

从晋阳宫比武来看,李元霸力举双金狮进殿,宇文成都使出吃奶的力气才举起了一只金狮,由此可见,李元霸的力气比宇文成都大一倍。

事实也却如此,四明山一战,李元霸双锤舞动如飞,一人击败18路反王两千多万大军,可以说是秒杀,大锤一秒能拍死十几个人。

宇文成都一遇到李元霸就跑,不敢和李元霸照面。

但是宇文成都对战第四条好汉(熊阔海)就显得游刃有余了,可以说熊阔海不是宇文成都的对手,如果不是秦琼,熊阔海早就被宇文成都打死了。

这就是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的道理。第五条好汉(伍云召)和第六位好汉(伍天赐)合力也打不过宇文成都。

当各路反王将宇文成都围在四明山时,双方都杀红了眼。宇文成都死保隋炀帝杨广。

据说宇文成都是天界雷声普化天尊降凡保护杨广的,身负三载龙命。

宇文成都一人力战第4(熊阔海)、第5(伍云召)、第6(伍天赐)三条好汉,最后打败了三人,就在宇文成都乘胜追击时,第三条好汉裴元庆使出了“尽命三锤”,这才赶跑了宇文成都。堪称隋唐版的“三英战吕布。”

按照战绩和排名来看,宇文成都秒杀罗成不是问题。但是罗家枪在世上有三招无人能破,这就限制了宇文成都秒杀罗成的速度。

假如宇文成都和罗成对战,毫无疑问罗成要使出浑身解数,罗家的断命回马枪一般人躲不过去。

<罗成>

罗成的功夫是老爸罗艺传给他的,罗艺的枪法是前妻姜桂芝传给他的姜家枪法。

罗艺后来抛弃了前妻,娶了秦琼的姑姑,罗艺离开前妻时,姜桂芝已有身孕,后来生下了罗松,罗松和罗成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后来罗艺认了儿子,姜桂芝也回到了罗艺身边。罗松从小跟着母亲,得姜家枪法真传,他的枪法在罗成之上。

事实确实如此,当李元霸和傻小子罗士信死磕时,李元霸的双锤夹住了罗士信的大枪,二人谁也不认输,就这样僵持了下来。

幸亏罗松拍马上前一枪挑开了二人的兵器,否则两个傻小子非死一个不可。可见罗松力气不小,他用的是四两破千斤的巧劲。

罗松没有排名次,如若真排名,我觉得他排在第三位。

罗松和罗成是异母兄弟,罗松认祖归宗后,和弟弟朝夕相处,肯定二人经常切磋枪法,加上罗成聪明机智,罗松一定毫不保留地传给弟弟。

由此推论,罗成虽然排名靠后,但论真功夫不输第四位好汉,罗成排在第四位实至名归。

综上所述,罗成真实排名应该在第四位,宇文成都要想战胜罗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秒杀更不可能。我是这样认为的,不知亲们意下如何?欢迎留言评论、点赞加关注。

文/秉烛读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