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活了一百多岁?武则天拿他没办法?专家为你揭秘

2020-09-26 12:57:11 作者: 程咬金活了一

程咬金出生于金济州的东阿县,从小极喜欢舞刀弄枪,练习武艺,而且擅长骑马。在隋朝后期,国内战乱不定,起义军众多,与此同时,也有很多山贼扰乱民生。程咬金为了保护众乡亲父老,就在当地组织了一个数百人的保卫军,为民除贼。虽然现在电视里面演的程咬金是出自寒门,从小以砍柴为生,但是这并非事实,而是为了戏剧化的效果改编的。根据程咬金的墓碑上的记录,程咬金其实自幼生活在一个世代为官的大臣家里。是当地赫赫有名的大家族,从小就受到教育,并不是一个只会打打杀杀的莽夫。但是他的“混世魔王”的称号是确有其事。也难怪他用三板斧打天下,是靠真本事。

程咬金的陵墓是在1986年被考古学家发现的,当时掀开墓棺的的时候,里面已经没有留下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只有一个墓志铭还屹立在那里,上面铭刻了程咬金的生平。有许多都是与电视上播出的不一样。

墓碑上记录程咬金从加入瓦岗军对抗隋朝军队,并且屡立战功,声名远扬。程咬金也没有像电视上演的那样当皇帝,他最多也就是李密的一个得力手下。可是后来瓦岗军被王世充剿灭,程咬金甘愿投降,被封了将军。但是程咬金并不想在这个伪君子手下干事,于是就找机会投奔了李世民。凭借自己的一身本事,程咬金逐渐地被李世民重用,屡立奇功。最后还被封为卢国公和葱山道行军大总管。玄武门时间程咬金也是其中一名功臣,位列二十四功臣中的低19位。

李世民去世之后,程咬金还尽忠职守辅佐太子李治,为保护太子安全,持续为他守门三个月。有传说程咬金命大活了一百多岁,还经历了武则天的统治,还被称为是四朝元老,因为做事小心谨慎而且人也比较圆滑,所以武则天一直没能杀掉他。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程咬金在公元665年就已经去世了,而且活到的是77岁,才不是一百多岁,当时还是李治当家管理朝政。根本就没有活到武则天时期,这也是在程咬金墓碑上记载的,史书没有明确记录,所以之前才有很多人误解,不要再被电视剧欺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