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雍正为何赐死亲儿子弘时,真正要弘时性命的到底是谁?

2020-09-26 16:04:49 作者: 雍正王朝:雍

对于“弘时”的死或者是失踪,最近争论不休,说法不一,我的分析就是一个说法:自作孽不可活,老路走不通!

雍正八年以后的一些日子,看不见雍正帝的儿子“弘时”的身影,办什么?是秘密差事一直不见踪影吗?后来有消息说被雍正帝赐死了!

史书也有记载是被雍正帝赐死的,究竟是什么原因落个这样下场?

查清史说:雍正帝还是非常喜欢他的这个儿子的,皇后、嫔妃生的儿子不少,但是能够续齿的只有“弘时、弘历、弘昼”这哥三个,所以继承人就在他们三个当中的一位,不过“弘历”自小就得到了先帝康熙爷的喜爱!

弘时的野心膨胀与他的路

在雍正朝发生的几个大案,惊动朝野,后来经过验证都与弘时有关!

①雍正帝初登大宝,缺少的就是人才,第一次的“科考”让雍正帝非常重视,可是偏偏考题泄露,据查:弘时是背后的主谋。

②雍正帝在推行新政的过程中,对旗务加大了整治,此刻八爷党进行公开阻挠,弘时掺和当中。

③弘历去河南帮助田文静平息生员罢考顺便去江南体察民情,回京途中被人追杀,是弘时背后主谋。

④由八阿哥胤禩推波助澜,弘时上位,利用关外“王爷兵马”私自进驻丰台大营及西山锐健营,企图谋反。

怡亲王临终告发及李卫点化

雍正帝登基初期,弘时那时候已经长大成人,但是雍正还是让弘时随雍正帝住进了皇宫内庭,那时候雍正帝还是对弘时充满了希望。

近一个时期弘时的所作所为,雍正帝也有所耳闻,但是都没有证实。 怡亲王胤祥临终前的一句话让雍正帝吃惊,弘时有实锤!

在雍正帝探望怡亲王胤祥的时候,胤祥不得不把实情对雍正帝说出来了,他是为大清朝的江山社稷着想,也是为了不让夺嫡再次发生。

血的教训不能重演,这是雍正帝亲身的经历,就现在来说,八爷党依然在翻江倒海折腾。怎么办?雍正帝为难了,这真是难以委绝呀!

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前朝康熙帝是以仁孝治天下,所以凡是跟着康熙帝南征北战的,或者出生入死的官员就蹬鼻子上脸,造成了李治腐败,欠库银不还,特别是对待儿子们,太多的是宽容。

那么假设弘时的死是雍正帝“赐死”的是否错了?怡亲王胤祥如果不临死前不告发他就不应该死吗?都不是!

我的答案是:自己作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