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刁民一拳打死要账富豪,官府之上大骂判官,为何还判其无罪?

2020-09-26 19:19:29 作者: 明朝刁民一拳

古代断案

邹应龙可是历史上出了名的刚正不阿的大官,一纸状书将把持朝政的十数年的严嵩搞下台这件事就够让他青史留名的了,可是这样的人竟然被人在府衙之上大骂愚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曹老爷,四年时间,我已经将三十两债银连本带利的还给你了,缘何还不肯将借条还我?"

秦制越想越觉心中憋屈,为了还这三十两银子,这四年他不知道吃了多少苦才还上。可这人怎恁厚的脸皮,还不肯将借条归还。

古代借条

"你说你还上了,你就还上了?我这里却是还没算清呢!"

曹煌却全然不管秦制这四年是怎么将银子凑齐的,他只知道自己这钱还没有赚够。

秦制忍了忍,"曹老爷只说还差多少银两就是了!"

曹煌此人是这十里八乡出了名的高利贷,他只恨自己当年怎么就从这无耻小人手里借了钱。

"这么说不就好办了......"曹煌随即就翻起了随身带着的账本,两撇胡子一翘,"还差一两银子!"

"还差一两银子?"

秦制心中顿时一沉,一两银子又不是小钱,这人信口胡来的倒是轻松,坐地起价真不要脸!

秦制即使在心里将这人骂死了,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他只想在今日了结此事,要不然这不要脸的人以后还不知道能干出什么更过分的事。

古代市井

"曹老爷,我这手里的钱前几日已经全都给你了,可能用别的东西顶替?"

"恩......"曹煌略一沉吟,"一匹布,连同着一双京履凑上便算你还上了。"

曹煌打量着秦制破败的家,根本不相信秦制现在能够将他要的东西交出来,现在交不出来,过几日这利息就又是别数了。

却不料秦制还真的将东西都拿出来了!曹煌掐指一算,这些东西算起来可比一两银子多了不少,不过他见秦制拿出来的这般痛快,心中便觉不爽。

总觉得自己亏了似的,顿时就摇头,"不行,这布匹每年的价格都不一样,我怎知它今年能卖多少钱,还有那京履明天万一要是降价了怎么办,我岂不是亏了,你还是直接拿银子还我吧!"

秦制顿时愕然,"这些东西可是足足花了我一两半的银子,怎会抵不上一两?"

古代村落

"你花一两半银子干我什么事!我说不行就不行!"

曹煌嗤笑一声,看了一眼已经吃的差不多了的饭桌,抬脚就向着外面走去,临走前还不忘记拿着那匹布和那双秦制打算穿着成亲的新鞋。

秦制一双眼顿时怒红,说不与兑换又为何拿着他的布和鞋走?这是将他当冤大头,想要一直坑下去不成?

秦制三步两步就冲了上去,一把就抓住了曹煌抓着借条的手,随即就将借条抢过撕碎了。曹煌向来自持有钱看不起这些老百姓,见秦制竟然敢跟他动粗顿时怒极,布也不要了,鞋也扔了,捏拳便打了秦制好几下。

秦制现在也在气头上,见曹煌还手,一拳打在了曹煌的肩膀上,还要再接着动手的时候,就被曹煌的狗腿子给拦住了。

曹煌毕竟是有钱人,伏小做低捧臭脚的人多的是,秦制"呸"了一声,拿着自己的东西就走了,左右那借条已经被他撕了,就不信这曹煌还能有什么借口挟持他!

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两日后,曹基报官称其父曹煌死家里了!

古代断案

"秦制你还有什么好说的,这人证物证俱全,你还是赶紧认了罪吧!"

邹应龙邹推府也不知道这秦制怎么就认准了自己,偏又将状子交到了自己手上。

"小的就只打了曹煌肩膀一下,那仵作竟然验出了三处伤,这让小人如何能认!"

"你二人如何说?"

邹推府转即又问起了干证,就是那日拦着秦制和曹煌打架的人。其实也问不出什么了,毕竟这案子前前后后不知道过了多少人的手,这两人连带着那个仵作次次说的都与卷宗上的内容一般无二。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