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蒙冤惨死,其部将后人灭了金国,且曾打败蒙古

2020-09-28 00:02:20 作者: 岳飞蒙冤惨死

北宋建立之初,太祖有感于五代十国的混乱,便设计夺回了兵权,在朝廷的刻意引导下,大宋形成了重文轻武的风气,凡事皆有利弊,宋朝的继位之君们吃尽了苦头,众所周知宋朝的经济极度发达,所谓市井文化就起源于宋,因为宋时武将地位非常低,宋朝军方在朝野并没有多少影响力,宋朝留给人们的印象就是软弱,这也并非我们的错觉,因为宋朝仗着财政收入高,只要一打仗,不管赢了还是输了,都要给对面送钱,岁币求和与交保护费没有什么区别,这对于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是非常屈辱的,更不要说向来以天朝上国自居的华夏,彼时大宋文官势大,武将们并没有话语权,难怪宗泽老将军说朝廷的做法是饮鸩止渴,一昧的软弱只会换来更大的屈辱,其实宋朝并不缺少能兵善战的将才,比如西北的种家和蒲家就是世代英豪的将门世家,更不要说如杨业、呼延灼等人。

而到了两宋之交的时候,最著名的将军当属家境贫寒的岳飞将军,岳飞是中国百姓供奉至今的民族英雄,他虽出自于穷苦人家,却并没有妄自菲薄,时刻想着报效国家,岳飞年幼的时候就立志报国,为此他苦学兵法,岳飞十数年如一日,从不懈怠,北宋覆灭之际,岳飞怀揣着满腔的热血报国从军,誓要直捣黄龙府,报仇雪耻,岳飞不负所学,在他辉煌的一生中几乎逢战必胜,是当之无愧的常胜将军,在关乎南宋能否立鼎的临安战役之中,岳飞和他的岳家军以极大的勇气迎战来势汹汹的金兵,在主帅岳飞的带领下,岳家军把不可一世的金兵吓破了胆,岳飞在兵力军备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成功地把金兀术赶到了黄河北岸,令其不敢上前一步。

金兀术并非有勇无谋之辈,他着实被岳飞吓怕了,金兀术在此后也曾和岳飞交手,多次以惨败告终,可怜岳飞为国征战四方,最后却惨遭赵构迫害致死,岳飞临死前,只留下了“天日昭昭”四个大字,来诉说心里的愤怒和愁闷,值得庆幸的是,岳飞后继有人,在他去世的一百多年后,他生前部将孟林的孙子替他完成了北伐的心愿,孟林有一个孙子叫做孟珙,孟珙从小异于常人,臂力大的惊人,能单手举起来几百斤的石磨盘,孟珙年幼的时候就常常听长辈们说起曾经的屈辱,那时的他就以灭金为己任,每天都攻读前辈兵法。

孟珙处所的时期,正是蒙古崛起的年代,蒙古和金政权可以说得上是世代交往的邻居,不过这交往可不是互派使者,而是互相攻伐,可以说蒙古和金朝的手上都沾满了对方的鲜血,金政权与辽国一样,对下属的游牧部落也是极尽盘剥,完颜阿骨打不会想到,大金王朝竟然会走大辽的老路,蒙古虽然在铁木真统一各部后迅速反攻金朝,可无奈金朝毕竟有近二百年的底子,双方你来我往,难分胜负,这时候他们都想到了另一个存在感很低的势力,那就是宋朝,两国都想和宋朝结盟,就纷纷派使者联系宋朝。

金朝的使臣对大宋君臣们说,要是不想让蒙古势大,金宋两国就得联合起来一起对付蒙古,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唇亡齿寒的事情再度发生,为什么要说再度呢?因为宋徽宗曾经不好好画画,干了这么一件蠢事,金朝起初也是草原上游荡的少数民族,他们派使臣和宋朝结盟,一起攻击辽国,因为金朝答应只要灭了辽国,就把燕云十六州割让给宋朝,宋徽宗禁不住诱惑,就出钱出兵和金朝一起围攻辽国,辽国覆灭后,幽云十六州曾经短暂的回到大宋,一向不着调的徽宗,竟然完成了前辈未竟的伟业,辽国被灭后,金兵再度举兵南下,围困北宋都城汴梁。

彼时大宋尚不至于没有反抗之力,金兵一时间也无法攻破北宋都城,金兵怕被前来勤王的宋兵包围,便离开汴梁返回金国,待金兵一走,皇帝竟然解散了京城的有效防御力量,金兵第二次打来时,徽宗父子也很快被端了老窝,全家被俘虏,金朝使者的话,让大宋的君臣们想起来了百年前的屈辱,大宋君臣深感耻辱,就把金朝的使者赶走了,大宋答应了蒙古的结盟请求,准备先发制人,派兵去攻打金朝。但是金朝也早有防备,就率先向大宋发起了进攻,在孟珙和众多有志之士的不懈努力和奋死抵抗下,金朝的军队全部都被宋军打了回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