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何会留下“好人妻”的恶名?其实,我们都误会了曹操

2020-09-28 16:55:07 作者: 曹操为何会留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在阐述这个问题之前,请先允许我曹操,朗读一下自己的诗歌——不为啥,就为了替我正名!

我清楚,只要一提起我曹操,人们几乎就都挤眉弄眼,坏笑着说:曹操好人妻!还天天拿着宛城之战时,我跟张绣他婶子的事开八卦。搞得我在“这边”一睁眼就到处传来“此间可有娼妓否”的声音。

一开始我还没注意,可直到典韦哭着鼻子跑来,说,如今人们都说他死得太龌龊,是为了掩护我曹操嫖娼而死。我当时就懵了,连忙翻开《三国演义》这才知道,我竟然被强行加了这句“台词”。

但,这是我说的吗? 我之所以非要娶张绣他婶子,不是因我曹操不好色,而是因我不但好色,且更明白应把“好色和好利”相结合。是个人都看出来了,我跟袁绍必有一次生死大战。

而张绣却在此刻投降我,这是多么大的喜事。为了表示我对他的重视,我就带着大儿子曹昂和次子曹丕,一起来了。这态度,够诚恳吧?俩儿子都带来了!结果我就听说了,张绣的婶子守寡,我当时就表示,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要跟张绣联姻。

只不过,具体步骤上稍微有点小问题,没有事先通知张绣。其实我至今都认为,通知张绣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态度。张绣这么信任我曹操,我曹操就必须回馈,用娶他婶子这方式,让张绣从此成为我曹操的亲戚——这待遇,张辽、于禁都没有!

可偏偏《三国演义》,非但不理解我的良苦用心和高明手腕,反而把这么实诚且互惠的事,引导向“嫖娼”。我曹操是大风大浪闯出来的人,要是连这点智慧都没有,还怎么可能拍残袁绍,当上三国第一雄主?

所以,还是人家陈寿实诚,在《三国志》里,写出了这事的真实情况:是因我太喜欢张绣手下,胡车儿这员猛将了,出手就是给黄金!张绣误会了,以为我收买胡车儿,想干掉他,这才反了我,跟张绣他婶子半毛钱关系也没有!(绣有所亲胡车儿,勇冠其军。太祖爱其骁健,手以金与之。绣闻而疑太祖欲因左右刺之,遂反。)

观众们,张绣一直生活在西凉,你不能用“中原人的剑,斩胡人的官儿”。要知道西凉地区当时,胡人是大多数。胡人啥风俗?瞅瞅王昭君,嫁了父子两代(或三代)单于。张绣能对婶子跟谁睡觉,有不共戴天的愤怒?用点子智慧!

我料定,刚解释清这件事,就必会有人追问:那杜夫人怎么解释?她可是你曹操从关羽“牙缝里”刮走的,这也是你曹操“实诚和互惠”?

不可否认,杜夫人很漂亮。也不可否认,在攻陷下邳城之前,关羽那哥们,找了我好几趟。我也是一直都答应,破了下邳后,就把里面的杜夫人给他。可问题是关羽当时是谁的小弟?

是刘大耳朵的对不对?我真把杜夫人给了关羽,我曹操手下的小弟们会怎么想?都摸着胸口说!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我自己接收!而且后来为了补偿关羽,我对他够哥们意思了吧。比刘大耳朵都好,这没错吧?以为当老大,做大哥,就那么简单?你不摆平各方利益,随时都有可能被取代。

尤其涉及到美女这种关系到名声的事,一个个嘴里说得好听:男子汉大丈夫何患无妻!啊呸——关羽那么大个的英雄,都过不了这关,还扯啥。可我还就必须要配合着他们装。谁让我是老大?对这种有损名声的事,关键时期只能自己顶下来。

关羽抢过美女,却还是那么大个的大英雄。

张飞抢了夏侯渊14岁的侄女当媳妇,也还是大英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