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是卖黄豆的,张飞是杀猪的,武功为什么那么高?是谁教的?

2020-09-29 12:57:19 作者: 关羽是卖黄豆

关羽是卖黄豆的,张飞是杀猪的,武功为什么那么高?谁教的武功?

从古到今,厉害的徒弟都是师傅交出来的,就像《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再厉害,那都是灵台方寸山的菩提祖师所教的,能耐比玉帝和如来还要大!所以,孙悟空才有了大闹天宫的本事!唐僧是如来的弟子金蝉子转世,才会被任命为取经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练后,顺利地恢复了自己“佛”的身份。

不过很奇怪,《三国演义》中却基本没有提到师徒传承的事情,就说三兄弟的关羽和张飞,他们都是以一敌万的绝世猛将!关羽被后世人尊奉为“武圣人”,而张飞也是在当阳桥上一声喝,喝断桥梁退曹兵!

纵观《三国演义》,开篇时介绍刘备是以卖草鞋为生的,但是人家起码是中山靖王之后,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教些知识和武功并不奇怪,只是后来家道中落。后来在关羽张飞等武将和军师诸葛亮的帮助下,刘备也称王称霸了,没有在阵前亲自厮杀了,并不清楚他的武力值有多少。但是,看看关羽和张飞的情况就不同了,他们俩都是普通百姓,关羽卖豆子,张飞卖猪肉,都是穷人,哪有钱拜名师学艺呢?都是底层的百姓,为何他们俩能那么优秀?我们一起来看看。

兄弟联盟是在一家酒馆中相遇的,刘备说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有一个匡扶天下的理想,就是没有钱!张飞就说:我有钱!刘备又说:我一个人势单力薄,关羽过来说:你看我怎么样?三兄弟志同道合,马上就开始了伟大的征程!三人手里有的资源就是50匹马、500两白银和1000斤镔铁。这个时候兄弟三人才发现没有得心应手的兵器,刘备不能用草鞋砸人,关羽也不能撒豆成兵,张飞虽然有杀猪刀,但是难登大雅之堂,所以兄弟三人就用镔铁打造兵器,刘备的兵器是雌雄双股剑,关羽是82斤的青龙偃月刀,张飞是丈八蛇矛(长一丈八约4.14米,重63斤)。

从这里能看出,他们三人的武功非常的简单粗暴!不过都是为了天下的黎民百姓,他们开始投入军队攻打黄巾军,那些没有经过军队训练的农民军是最好的陪练!三位英雄在一次次的战斗中吸取经验,被原本看似粗糙的武器,运用的风生水起,张飞更是因为“吼”而出名了,每次出战都会大吼一声:“燕人张翼德在此,谁敢与我决一死战!”古话说的好,一寸长一寸强,张飞的丈八蛇矛都有4.14米!敌将还未近身,矛已经打到敌将的身上。而关羽不仅是力气大,还爱学习,最爱读的就是《春秋》!知识和功夫俩不误,通过多年的实战最后成为了绝世武将,在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之时,已经是集大成者,才能够温酒斩华雄。

所以,关羽和张飞的武功都是通过一次次的实战打出来的!可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万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