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二战意大利经常拖后腿,德国却一直对其不离不弃

2020-10-03 20:57:33 作者: 为何二战意大

历史上的意大利在罗马帝国时达到了自己的辉煌,虽然在日耳曼人入侵和中世纪以后逐渐没落,但是凭借祖上的庇荫以及在地中海中独特的战略位置。意大利还是在近代搭上了列强的末班车,不过作为欧美列强中最弱的一环,意大利并没有多少实力,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二次世界大战中猛刷存在感。

意大利曾经的辉煌——罗马军队

意大利在一战之前一直是德国的坚实盟友,但因为在阿尔卑斯和德国小兄弟奥匈帝国闹翻以及惧怕法国,让他们在战前突然加入协约国联盟,着实蛇鼠两端。而在二战中在墨首相的带领下他们倒是真的加入了轴心国的阵容中。

但所谓“狗中哈士奇,国中意大利”,二战中的意大利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先是在东非让土著武装胖揍,在其后的入侵巴尔干和北非的作战中又让英军狙击,而且不仅打仗不好使,在日常的作战中还经常犯一些中二错误,什么“没有撬棍不开炮,防空兵炮打元帅……”之类云云,着实坐实了“轴心国”卧底这个称号。

二战中搞笑的意大利

不过就是这位一直拖着自己后腿的小兄弟,德国却还是不遗余力地对他进行援助,不仅让隆美尔带领非洲军团协助其控制北非,更是直接派军驻扎在意大利防止盟军登陆其本土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德国这么热衷于帮助自己的小老弟意大利呢?历史因素:同根同源‍

近代的德国和意大利很像,和英法这种老牌殖民帝国相比,德意都是在二次工业革命以后快速崛起,双方在列强的鄙视链中都是后来挤进来的暴发户,在列强中一直被人孤立,英国人要的是一个分裂的普鲁士而非强盛的德国,法国就更不用说了,普法一直是死敌。因而同病相怜的两个国家就合作在一起了。事实上如果不是意大利因为和奥匈争夺阿尔卑斯,意大利还真的有可能在一战加入德国。

北非大飙客——意大利军队

而在一战结束后意大利虽然是战胜国,但是一战期间高昂的军费让其国力甚至不如一战前,国内的矛盾让墨首相快速上台,而墨首相激进的言论给了隔壁同样战败的德国注入了新的思想,甚至成为德国一战后重新崛起的指路人和明灯。

德国人在20-30年代甚至组团去意大利学习,30年代的德国就有很浓厚的意大利影子,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因为英法垄断了海外市场,从德国和意大利生产的商品可以相互倾销,在30年代以后,德国一直是意大利最大的进口国,两国的关系密不可分。

墨首相视察军队

又回到之前说的话,在二战之前德国在欧洲实际上是被孤立的存在,英法忌惮他,不断消减其国防实力,在经济上也对其进行制裁,放眼欧洲,没有一个国家敢和德国走得很近,只有意大利在墨首相上台后,无条件倒向德国,甚至在30年代末期还和日本一起组成“轴心国联盟”,一起推荐德国为老大,这让德国打心里将当意大利是自己人。

故而,这样一位德国崛起的“明灯”,又在欧洲同病相怜的小老弟,德国无论是处于国际形象还是历史根源上,都是要帮助这个盟友。现实考量:意大利很强‍

军队战力强:和一战后被狠狠打压的德国不同,意大利作为战胜国的好处还是很多的,首先他们拥有欧洲前四的陆军,和世界第五的海军,其战争潜力虽然不如其他几个大国,但也能作为一个有力的帮手协助德国进行作战。而且别看意大利军队在战场上拉胯,但是作为防守方式有很强大的作战能力,40-41年意大利非洲军团在隆美尔的带领下也打了几场漂亮的翻身仗,压的英国人在埃及不敢冒头。

在北非作战的意大利军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