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剧的4位皇帝,没有做皇帝的本事,空有皇帝命,下场都很惨

2020-10-06 16:04:54 作者: 最悲剧的4位

中国历史上封建王朝的统治自秦始皇一统六国称帝开始,到最后一位皇帝溥仪退位,足足延续了两千多年。封建帝制可以说是深深影响了我国社会很长时间,在这期间一共有过422位皇帝。而皇帝位高权重的权力自然历朝历代都有无数人为了皇位争得头破血流。

但是其实皇帝的生活真的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好吗?其实纵观历史我们就会发现不是如此,皇帝虽然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是九五之尊的代表,但是相对应的皇帝所要承担的也是十分多的,每当朝代更替,外族入侵之时,皇帝都免不了一个悲惨的下场。甚至有些时候,皇帝都是被一些奸臣所谋害。

不仅如此,其实历史上还有许多的皇帝命运都是十分的悲惨,这也打破了我们对于皇帝享受富贵生活衣食无忧的一贯认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历史上一些命运十分悲惨的皇帝们,他们本没有当皇帝的本事,却空有皇帝命,结果下场都十分凄惨。

第一位便是汉献帝刘协,刘协便是历史上著名的“傀儡皇帝”。从董卓废掉年少的皇帝立了当时仅仅只有8岁的刘协作为皇帝时候,刘协悲惨的命运也就开始了。虽然后面董卓被诛杀,刘协开始可以自己决定一些事情,但是之后又被董卓的部将所挟持。之后好不容易逃出长安却又被曹操所挟持。刘协的一生虽有皇帝之名,但是无皇帝之实。

第二,宋朝皇帝。这个时期悲惨的皇帝就更多了,我们都知道宋朝时期有着历史上十分惨痛的靖康之耻。而当时的宋徽宗赵佶还有宋钦宗赵桓在金兵攻入都城时候,便被挟持到了金国。而在他们到达了金国的都城时还被要求穿上金人百姓的衣服。不仅如此金人还给两位皇帝起了侮辱性的封号,最后他们都被折磨致死。

第三人。被权臣所谋杀的皇帝中,唐昭宗可谓是一个典型代表。唐昭宗年少的时候就喜爱诵读诗文,尤其注重儒术的学习,是一个有宏图大志的人。而在文德元年之时被拥立称帝。本是一位励精图治的好皇帝,但是却一直受到权臣的限制,最后还被权臣所弑杀。

第四人。被自己的母亲所篡权的皇帝他就是唐中宗李显,李显本来已经顺顺利利当上了皇帝,但是却无奈之下被迫让位给了自己的目前武则天,自己则做太子。但是之后身为太子的李显依旧害怕自己的目前害他,好不容易等到了武则天去世,可以继位当皇帝,但是却被自己的老婆女儿下毒害死了。

其实早在秦始皇之前,也有许多悲惨命运的统治者,例如我们都很熟知的商纣王,本来是一位很有作为的君主,但是却得罪了周边的小国,最后葬身于尸山血海之中。以上盘点的这些皇帝的悲惨命运不由得令人感叹皇帝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