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后宫有2300个美女,足不出户折腾了11年,为何只有4个儿子

2020-10-09 15:18:20 作者: 洪秀全后宫有

清朝末年,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其势力发展到18个省,先后攻占了600多个城市,从而可以和清廷分庭抗礼。

但是当他定都于天京后,洪秀全就忘了初心,开始享受“劳动成果”,在自己的“天王府”里足不出户,府中更是美女如云,整整11年未出过天京城门一步。

在天王府中,洪秀全过了11年帝王般的生活,他更是广纳后宫,据史料记载,有封号的妃子高达1100多人,另外他的宫中从不用太监,各种宫女、女官有1200多人,这些人都是洪秀全的私人财产,如此强大的后宫团队,而洪秀全又整整折腾了11年,为何他只有4个儿子呢?

其实洪秀全有5个儿子,长子叫洪天富贵,次子夭折姓名不详,三子叫洪天光、四子洪天明、五子洪天佑,这其中有的儿子还是在为定都天京时所生。

为何有这么多美女相伴,洪秀全却没能生下更多的子嗣呢?原因有三点:

一是,在古代女人往往是男人身份的象征,女人越多,代表着身份越高贵,洪秀全当然也不能免俗。

二是,在洪秀全的后宫里,清一色的美女,男人只有他一个,甚至连个太监都没有,11年合计4000天多一点,而他的后宫美女高达2300多人,平均需要两天一个,才能顾得过来,这笔帐算下来,老洪可能没那么旺盛的体力,再说这么多人,能经常见他面的肯定就那么一小撮,洪秀全是不可能做到雨露均沾的。

三是,三千佳丽基本上是古代帝王后宫的“标配”,当然古代皇帝只有极少数的皇帝才有“三千佳丽”,这只是一种夸张的说话,估计洪秀全后宫这个规模已经很庞大了,也许他就像想尝试一下“三千佳丽”是什么样的感觉,就算只看看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