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只画了个牛屁股,却被卖出2000万高价,放大16倍后才明白

2020-10-12 16:10:24 作者: 齐白石只画了

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是齐白石只画了个牛屁股,却被卖出了两千万的高价,放大16倍后才明白其中缘由

很多事都是有根据的,就像是大师作的画一样,说起作画,不得不说的就是国画大师齐白石了,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的就是齐白石大师画得一幅画,齐白石在画中只画了一个牛屁股,却被卖出了两千万的高价,放大十六倍后才明白其中的缘由。

其实齐白石在成为国画大师之前只是一名普通的木匠,在齐白石很小的时候,他就对画画很感兴趣,只不过因为家中条件不好,所以也就没能得到大师的指点,只能把画画当成了一个兴趣爱好,直到后来,齐白石老先生才有了拜师学艺的机会,有了大师的指点,再加上齐白石的画画天赋,很快齐白石就出师了。

虽然后来齐白石成为了国画大师,但他从没因此改变过自己的画风,可以说是不忘初心,齐白石从来都不会为了讨好他人而作画,他画的都是一些田野山村里常见的东西,比如小鸡、蜻蜓、虾和牛等,值得一说的就是齐白石画的牛了,其实也不算是牛,只是一个牛屁股,但就是这个牛屁股,被卖出了两千万的高价。

这幅画名叫水牛图,在画中,大家可以看到一头背对着人的牛,也就是说,我们从画中只看到了这头牛的屁股和尾巴,其他的都看不出来,所以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何这幅只有牛屁股和牛尾巴的画会被卖出两千万的高价,将这幅画放大十六倍后才明白其中的缘由。

通过放大,我们可以隐约看到这头牛的牛角,虽然乍一看看不出什么,但放大之后仔细看就会看明白许多,这样一来,小编就明白为何这幅画会卖出如此高的价格了,因为它值这个价。

齐白石只画了个牛屁股,却被卖出2000万高价,放大16倍后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