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活活饿死救命恩人,占据恩人孙女,霸占皇位,恶名传千古

2020-10-12 16:09:33 作者: 他活活饿死救

恩将仇报的例子在史书里面并不罕见,北魏末年侯景出生了,这人天生就有缺陷,手脚生的是长短不一,但是他投军之后却凭借着阴险狡诈一路高升,深受当时的权臣尔朱荣信任,适时北魏政变,分裂为了东魏和西魏,侯景留在了东魏效力。

当时的东魏权臣高欢对侯景为人看的很清楚,告诫自己的儿子要小心这个人,侯景看自己迟迟得不到信任,最后恐怕还要落得一个杀头的下场,带着当时镇守的东魏十三州投降了西魏,但没想到西魏也是对他欲除之而后快,最后没办法,侯景去了梁朝。

说起来侯景能得梁武帝的重用也是很巧合,梁帝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中原地区的人全部都来投降了,身边的人也是不停的拍马屁,这时候侯景来投靠了,岂不是刚好应了皇帝的梦境,梁武帝还天真的认为,侯景可以把塞北给清理干净。

梁武帝重用侯景,高官厚禄珍馐美人,配兵发粮让其攻打东魏,并且派出贞阳侯协助,两人互成犄角意图剿灭东魏,可惜的是被轻而易举的瓦解了,贞阳侯被俘虏,侯景则是趁乱逃脱,东魏用计离间梁武帝和侯景。

陷入绝境的侯景只得举旗造反,“侯景之乱”爆发了,梁朝本就已经坏到了骨子里,社会各个阶层的茅盾尖锐且突出,四年时间里整个梁朝毁于一旦,侯景进入都城,按理来说梁武帝还算是侯景的救命恩人,不然他早就死了,但侯景的做法可不是报恩。

面对曾经的恩人,软禁,赐死都算比较痛快的,侯景却选择了活活饿死曾经的救命恩人,直接强行占据了梁武帝的孙女溧阳公主,霸占了皇位恶名传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