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灵元圣是妖怪中之圣,大鹏雕是如来舅舅,两人到底谁更强?

2020-10-12 16:53:13 作者: 九灵元圣是妖

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前往西天拜佛求经的故事,但是他们前往西天拜佛求经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这条路不光非常的崎岖和坎坷,特别重要的是,这条路上有数不尽的妖怪,这些妖怪给了师徒四人非常大的困难,其中最让师徒四人感到棘手的就是九灵元圣和金翅大鹏鸟,其中九灵元圣是妖怪的始祖,而金翅大鹏鸟是如来佛祖的舅舅,那这两个妖怪,到底谁更胜一筹,是西游路上妖怪的霸主呢?

两人到底谁更强?

我们先看看他们的战斗素质,大鹏鸟的飞行能力非常强,这点可以从庄子的逍遥游中知道,逍遥游中有记载,大鹏鸟展翅,能够飞到九万里远,但是要知道,孙悟空的筋斗云也不过是十万八千里,而展翅却是要比筋斗快的。

从这里就可以知道,孙悟空要是和大鹏鸟比赛速度,是远远不及的,而九灵元圣不过是一只狮子,没有类似的法术,所以这样看来,在速度方面九灵元圣是不如金翅大鹏鸟的。俗话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可见大鹏远胜于九灵元圣。

再看二人的背景,金翅大鹏鸟的母亲就是百兽之祖凤凰,他还有一个被如来佛祖尊称为佛母的姐姐孔雀,再加上如来佛祖还是他的舅舅,这样看来金翅大鹏的背景可以说是非常恐怖。再看九灵元圣,他只有自己的主人太乙救苦天尊,实力比较逊色。

再加上金翅大鹏在狮驼岭上落草的时候,结识了狮子精和白象精,而他们的身后还有文殊和普贤两位菩萨撑腰,这样看来,九灵元圣的胜算就更低了。这两方的原因,导致了大鹏鸟的实力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