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出家为僧,却指挥数万大顺军意图东山再起,可人算不如天算

2020-10-13 16:06:50 作者: 李自成出家为

李自成落发为僧后,命人在夹山寺构筑了一间密屋,参禅礼佛以后,他便到达密屋里,批示着十几万大顺军的运气。

关于李自成的动作,智化禅师彻底看在眼里,他并不出言阻截,只是逐日与李自成品茗论道。

按李自成的决策,李过在醴阳一带布下疑兵,并要驻守长沙的明军海军沿洞庭湖而上,器械夹攻阿济格的雄师。

阿济格接到李过送去的假信后,公然质疑吴三桂有投奔南明之嫌,在探知吴三桂并未准期赶到云南后,加倍生疑起来。他固然不惧当前的大顺军和明军,可不得不防吴三桂的关宁铁骑。当下,阿济格将雄师缩在洞庭湖北岸一带,不敢随心所欲。根据他给高夫人和李过的密信,先管束住在洞庭湖以北的阿济格雄师,别的寻机绕到阿济格的背面,乘机拿下荆州重镇,截断阿济格的退路。只有战胜阿济格,就能压住清军的势头,从新染指华夏指日而待。没过几日,都邑有信使畴昔方过来,带来非常新的战报。李自成接过信,匆匆翻开细看,似乎置身于荆州的炮火中。“好好好!”读完信,李自成连续说了几个“好”字。而后,他坐了下来,像是在思索着甚么。他拿起几枚棋子,在棋盘上摆弄着。这是武昌,这是长江,这是荆州,这是岳阳……当他摆下岳阳的棋子时,陡然严峻、重要起来。岳阳左濒洞庭湖,右边靠长江,从来称为咽喉之地。岳阳当今虽有明军戍守,但非常难让人宁神。万一岳阳有失,清军即可奔袭我军后方,还可对我攻击荆州的队列举行两面夹攻。这一来我军就将处于非常晦气的职位,所以务必增强对岳阳的戍守,万不行马虎。想道这里,李自成匆匆回到禅房,铺纸研墨,写了一封手札,交给信使,频频嘱咐道:“兵临城下!你连忙且归,把信交给你夫人。!”“服从!”信使带着密信,离了夹山寺,飞驰下山。局势的开展,彻底应了李自成的展望。身在南京的平南上将军勒克德浑,接到罗绣锦的求助尺简,也深感局势紧急,都门又远水解不了近渴,如如果比及都门派兵来解荆州之围,两湖生怕早落入贼兵之手了。

两湖一失,贼兵必倾力东下,江宁未免一战!与其在江宁一战,倒不如就在荆州一战!只是江宁兵少,带不了几许兵去,这可怎样是好?想着,勒克德浑筹办下一部险棋,我以八千之众,去敌大顺军与南明的三十万之众,这是一场决战!他立即决意,调派护军管辖博尔惠领兵一支南下岳阳,迎击以马进忠、王允成为先锋的何腾蛟、章旷部;本人带领主力直趋荆州,同靖弘远将军一起,与大顺军与南明决战。他交托道:“登时征调淞沪提督舰只百艘,南人一贯觉得我等只会乘马,此次本贝勒偏要出乎意料——走水路去荆州!”驻守岳阳的马进忠、王允才、卢鼎、王进才四将传闻清满洲八旗兵来袭岳阳,全都成了软蛋,基础就没想奈何去反抗,公然搭船南逃。岳阳副将马蛟麟就更糟了,竟向清军尊从。顺湘江出湖口,筹办齐集岳阳王进才、卢鼎等镇的戎马,直下武昌的何腾蛟、章旷,在途中溘然遇着南窜的明军,何腾蛟忙问奈何回事,王进才、卢鼎说不得明晰,勒克德浑的雄师来了。实在,那只是博尔惠带领的由南京来援的一小片面满军,马进忠他们彻底能够与之一战,而他们却误觉得是清朝的贝勒雄师到了,未战先怯,拔营就跑。何腾蛟、章旷听了见四将所说,信觉得真,也没有去查明清军的军力和作战妄图,策动将士连续北进,他们也被满洲兵威的虚声所吓倒,公然仓促退回了长沙。信使带着李自成的手札赶回老营,把信交给了高夫人。高夫人看了暗自受惊。李过所带之大顺军,是我大顺终年交战的主力军,转战疆场十八载,势如破竹。闯王退出北京时,也是他带领该军拖住了阿济格,博得了时间,才使闯王得以脱身。我大顺复兴靠的是李过的这支队列,当今面对清军两面夹攻之险境,务必尽迅速脱节仇敌,万不行有失。因而飞箭传书,命令李过、高一功不要再功城,迅速撤离。她本人也登时放置老营的撤离事件。因为明军不战自溃,清军垂手可得地霸占了岳阳重镇,遂从背地当者披靡。二十九日,获得阿济格密信的勒克德浑率军进至荆州城外150里处的潜江,他探知忠贞营主力正在围攻荆州,后勤辎重分屯江南,即命尚书觉罗郎球往剿江南,狙击忠贞营的大本营,本人统兵乘夜奔驰,次日清晨即抵荆州城外。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