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人气最盛三座寺庙,每一座意义都十分重大,少林寺排第几?

2020-10-13 19:16:23 作者: 我国人气最盛

自公元67年,佛教传入中国之后,便对我国产生了巨大影响,尤其是在唐朝时期,就是我国佛教鼎盛时期,在当时修建的寺庙就已经有超过上千所,虽然说我国并没有规定宗教,很多人也都是属于无神论者,尤其是党员,更是不能够有信仰,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佛教还是那么多个宗教之中,对我国人民影响最深的宗教。

既然如此,你知道我国人气最盛的三座寺庙是哪三座吗?

第一座当属河南洛阳白马寺,先前已经提到,佛教是公元67年的时候才传入中国的,也正式在68年的时候,在我国修建的第一座寺庙就是白马寺,白马寺是中国、越南、朝鲜、日本及欧美国家的“释源”和“祖庭”。

白马寺把佛教传到了日本和东南亚,使得佛教在亚洲得到了普及,以至于白马寺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地佛教信徒的参拜胜地,在十九世纪末的时候,日本的新教徒就捐资重修白马寺的空海雕像,泰国、印度和缅甸政府后来也相继出资帮助白马寺修建佛剑,使得白马寺成为了全世界唯一一个拥有四国风格的国际化寺庙,在意义方面,白马寺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寺庙”。

第二座拉萨的大昭寺,大昭寺相对于布达拉宫来说,名气更大意义也更大,布达拉宫更多应该是一个宏伟的宫堡建筑群,里面附带有寺庙而已,而大昭寺,起劲也有1300多年了,在藏传的佛教当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和白马寺一样,大昭寺也融合了很多种的建筑风格,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年典范,大昭寺寺庙之前终日香火缭绕,这些都是信徒们虔诚的最好证明,万千的朝圣者都在这里留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痕迹。

第三座,浙江省杭州市的灵隐寺,灵隐寺又称是云林思,和前面两座寺庙相比,灵隐寺就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感觉了,但这并没有让灵隐寺沦为普通寺庙,灵隐寺是江浙沪地区人气最高的寺庙,寺庙的规模十分的巨大,甚至还有着“东南之冠”的称号。

在历史上,灵隐寺一直在皇家的地位非常的高,甚至在被动式气的时候,位于杭州、秀州的两地两天一万三千余亩地,都被赐予灵隐寺作为庙产。提到灵隐寺就不得不提一个神话人物:济公,当时的济公就是在灵隐寺出的家。

既然提到了寺庙,为什么没有河南郑州的少林寺呢?少林寺固然是佛教的代表寺庙,但是其意义上来说并没有这三座那么大,要是排名较多的话,少林寺可能位列七八名左右吧,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