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九子夺嫡,因为有了他,雍正才能成功上位

2020-10-14 12:57:18 作者: 清朝九子夺嫡

清朝时期,出现了两位出色的皇帝,分别是康熙和乾隆,现如今的人们对康熙的评价还是非常高的,甚至有人称他为千古一帝,不可否认,康熙在位期间,将清朝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但是人们对于乾隆却有着不一样的看法,因为乾隆在位时期比较奢侈,导致清朝的国库库银不断减少,结果到了清末时期,也一直没有在出现盛世。

康熙帝晚年的时候,出现了一件让他非常头疼的事情,那就是九子夺嫡。为了皇位,皇子们大打出手,丝毫不顾手足之情。这也和康熙晚年废太子有关,太子废了下来才导致其他的皇子跃跃欲试,毕竟谁不愿意当皇上呢?但是当时还真有一个人没有去争这个位置,这就是爱新觉罗•胤禛。

康熙也注意到了爱新觉罗•胤禛,不过到后面,他也参与了九子夺嫡,经过较量,最后就是由这个爱新觉罗•胤禛获胜。也成功的成为了清朝第五位皇帝--雍正。但是雍正的存在感是比较低的,因为他的父亲和儿子都比他优秀。但是雍正在位期间也做了很多的事情。平定了罗卜藏丹津叛乱便是他一生最大的功绩,这一功绩让清朝避免了战乱。在雍正继位的过程中有个人对他的帮助是巨大的。他就是当时九门提督--隆科多。

隆科多本身就与康熙帝有亲戚关系,所以他的官职也是非常重要的,康熙五十年的时候,隆科多被提名为九门提督,深的皇上信任。

九子夺嫡的发生,让清朝陷入了混乱,于是康熙找到可隆科多让他稳住局面,在这期间,隆科多与雍正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可以说隆科多充当了雍正的谋士一职,有了这样的大臣辅助,雍正继位也就是明摆着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