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生涯仅一常规赛MVP,为何在NBA有这么高的地位?因为矮吗?

2020-10-14 18:28:15 作者: 艾弗森生涯仅

艾弗森生涯仅一常规赛MVP,为何在NBA有这么高的地位?因为矮吗?

说起NBA,大家应该会先想起乔丹、科比、姚明和奥尼尔等等,毕竟这些人在NBA都取得了极其耀眼的成就,每一个都成功进入了名人堂。只是说起NBA球星,我们不由得好奇,四大分卫之一的艾弗森明明只是一个常规赛的MVP,为什么在NBA会有这么高的地位?他有啥不同的地方吗?因为矮吗?

我们知道,四大分卫之一的艾弗森在只有183cm的身高,这样的身高在NBA中其实没有任何优势,因为NBA人均身高超过190cm,艾弗森其实很矮,但艾弗森竟然奇迹般地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了4次得分王,一个常规赛MVP和一次AMVP,场均26.7分、3.7个篮板、6.1个助攻和2.17个抢断。但如果只是这些,还不足让艾弗森获得如此地位,那究竟是为何呢?原因其实有3个,都很简单。

1、能力出众,技术娴熟

和其他球星相比,艾弗森真的很矮,但这并不是艾弗森的缺点,艾弗森凭借着其高超的技术不止一次让联盟更改规则,比如走步、联防等等(完全针对艾弗森)。毕竟在防守艾弗森的时候,明明知道他会从右边过,但却没有一个人能防住他,至少需要2个。试想这样一个人,不管在哪个领域都有非常高的地位。

2、他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艾弗森其实可以说是联盟中家境最差的人了,因为家境太差,他还曾经过“监狱”,而这也是其黑帮背景的来源。只是艾弗森并没有屈服,相反,他努力变强,并且为了妹妹还提前参加了NBA选秀,正是因为他这种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艾弗森刚刚“出道”就成为了很多的偶像,也成为了而很多人学习的目标。

3、他带着平民的梦想

如果不是NBA,艾弗森就是一个普通人,上面也说了,艾弗森小时候家境非常差劲,而这正好符合了平民的形象。他的出现,让全世界的观众看到了即便是平民,即便个子不高,通过努力一样可以通过NBA的选秀,并且进入NBA打球,这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是很多人的希望。也是由于平民的出身,他成为了大家的王者。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你喜欢这个桀骜不驯的王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