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出生时啼哭不止,太医:赶紧找“手托玉印,脚踩青龙”的女人

2020-10-15 14:31:40 作者: 雍正出生时啼

清朝是距离我们现在最近的一个皇朝,也是电视上面最爱拍的一个朝代,但是看过这些电视的人都会发现,在清朝的时候皇子或者公主都是有奶妈的。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都是从大兴和苑平选择两个正处于哺乳时期的两个妇女来当奶妈。

在皇家出生的孩子都是由他们各自的奶妈喂养长大的,生母却不会去喂养自己的孩子,奶妈们被选上去喂养这些皇家的孩子之后都是生活的比之前要好的,如果正好自己喂养的皇子成为了皇帝的话,奶妈也可以从此过上华贵的生活。由于是被奶妈喂养长大的,皇子们和各自的奶妈的关系也都是很好的,可以说是各自的第二个母亲,一个生他一个养他,两个都是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人之一。

但是有得必有失,奶妈们可以从此过上好生活,但是她们各自在家的孩子的生活却会很悲惨,大多数的奶妈的孩子都会饿死。就好像太极的平衡一样,得到的和失去的也会有一种莫名的平衡在里面。奶妈们悲惨的亲生孩子也只是当时社会上底层人士的一个缩影,并不是所有的时代都可以像现在的中国一样,有着良好的社会保障制度的。

上文之中也说到了如果皇子当上了皇帝的话,奶妈们的地位和生活也会随之疯长的。有这么一个奇女子,就是奶妈们之中最为神奇的一个女人。在北京大兴区的城郊有一个很大的墓地,也受到了很多盗墓的人的光顾。这里大家就会有疑问为什么会突然介绍这么一个墓地,相信大家也不会想到这是一个奶妈的墓地,也就是我要向大家说的这个传奇的女子。

这个墓地和很多的皇室的墓地一样什么都有,有着完整的石像和各种墓地所需要的石刻。我想每一个看到这个墓地的人都很难想到,这么大的一个墓地居然是属于一个奶妈。这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难以想象的事情,我第一次见到这里的时候也想不到会是这么个情况。

这个墓地的主人也就是这位传奇的奶妈乃是谢氏,这个人是雍正皇帝的奶妈,一个哺乳的皇帝的女人。奶妈和自己哺乳的皇子的关系一点也不会比自己亲生母亲低,所以能拥有这样一个巨大的墓地的女人可能对于雍正来说是极其重要的。雍正出生的时候可以说是一直在哭,谁来了都止不住雍正的哭声,一直等到谢氏的出现,雍正才止住了哭声。

那么这到底是是为什么呢?就由我来向大家解释一下吧。雍正的出生对于皇室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嫡系皇子的出生都是大事。但是他出生之后不吃东西也不喝东西就一直在哭,所有的人都懵了不知道怎么办,太医就说要找一个手上有着玉印脚上踏着青龙的女人。此话一出更让人觉得奇怪了,到底要去哪里找这个人呢?

是什么样的人可以满足这样的要求,得到这个任务的官员也是愁哭了脸,没有任何的线索和方式去找这么一个人啊,这下该怎么办呢?就在这种情况下也不得不去找这个人。正当他们找遍了所有的村庄之后也难以发现这个人。就在一切的事情陷入了一个无法改变的地步的时候,一个手拿着豆腐的女人走在田垄上面,这个官员灵机一现,心中想到这个女人不就是自己要找的人吗。

于是就这样,谢氏被带进宫里交差了,本以为是搪塞一下。但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谢氏来了之后小雍正真的就不哭了。所有人都被震惊到了,真有如此的魔力吗?哭哭闹闹的小皇子在见到谢氏之后终于是不再哭泣而且很乖的吃起了奶水。她对雍正也是真心的爱护和照顾,对他比对自己的亲生儿子都来得疼爱,这个奶娘的出现也解决了很多人解决不了的事情。因此对于雍正而言谢氏氏改变了他一生的人,于是他对于这个奶娘也是极为的尊重,感谢她对于自己的养育和照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