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并没有损坏图书,其实后边隐藏着巨大的秘密

2020-10-16 16:05:41 作者: 秦始皇的焚书

秦始皇是巨大的千古一帝,几千年前同一了天下,使得中国举行了一次空前大同一。

他在位时代,有着雄图大愿,不但建筑了万里长城,开凿领取,同一了南越,还在身后为后代留下了号称天下古迹的戎马俑。

不过秦始皇做的一件工作,永远不被经历所承认,那即是焚书坑儒。

公元前212-213年,秦始皇为了同一头脑,坑杀儒生460余人,销毁了大批册本,使得很多珍贵的材料问下毁于一炬。经历上关于这些评估,宛若单方面了少许。在800多年前的大周朝,执行的是分封制和礼节轨制。

各抒己见也发现了大批的强人志士,他们不分版图,将本人的头脑地步经历举动,将本人一生所学应用到了极致。咱们所熟知的:商鞅变法、管仲治齐、张仪连横、苏秦合纵等。秦始皇同一天下后,只是从武力长举行了弹压,从基础的头脑上并无辣么安定,很多文人志士捋臂张拳,想要复辟周王朝,秦始皇心中明白,经历未必甚么时候会发现这么一个强人,将好不轻易同一起来的中国盘据。若想同一头脑,务必先同一册本文明,因而他号令民间焚毁“诗、书、百家语”等,保存了农医药典。

有人说,焚书坑儒使得中国丧失了大批的文献材料,各抒己见的文明盛况不再有,焚书坑儒也使得四书五经造成了一堆谁也读不懂的笔墨。实在,确凿状态并不是如许,没有焚书坑儒,就没有后来的书同文,车同轨,中国也不行能完成同一。别史纪录,焚书坑儒的过程当中,全部的文献材料在阿房宫都有留档,只是在项羽攻破秦代壁垒后,一把火将阿旁宫销毁,大货三月未决。当今的纪录都是萧何从废墟中整顿出来的,汉家兰台里边一切是无序的书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