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元宝错版币在古代是有杀头之过的,如今万人收藏,价值七位数

2020-10-17 16:04:47 作者: 光绪元宝错版

首先我们了解下什么是错版币:错版币是指因设计上或母版雕刻上的出错,导致印刷出现错误而发行的钱币。错版币主要错误表现在漏印、折白、位移、印偏、水印倒置、水印偏离等几方面。这个是对错版币的统一解释。

那么古代的错版币是怎么回事呢?古代没有现在先进的印刷技术,并且古代的钱币都是铜币为主,都是用压制机压铸的,所以制造过程中也是非常复杂和缓慢的,全部依靠人工铸造!电脑都会有错误的时候,

何况人工压制铸造钱币,所以古代能有错版币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广大的收藏爱好者基本都能发现,所有古代的钱币只有清代才会有错版币,也就是光绪元宝铜币错版币。其他朝代很难发现有错版币,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在没落的晚清时期,政府有心无力,通货膨胀也越来越严重,加上民不聊生,外族入侵!简直是千疮百孔,最关键是在晚清时期钱币改革了,大家知道,钱币的现金流可以影响一个国家的命脉,偏偏这个时候施行钱币改革,从以往的外圆内方沿用了两千多年,突然间被弃之不用,改用欧美铸造工艺的大铜元,又为清政府雪上加霜。

古代的封建思想是非常非常严重的,平民百姓是不能穿黄色服饰的,带有黄色的服饰也不行,因为属于帝王专属,“黄”同“皇”,龙也是帝王的专属,藏友们可以看下光绪元宝后面的龙纹就知道。

在压制机压制钱币的过程中,是非常繁琐,并且出品率非常低,即使有出成品也是需要户部逐一检验的,这个工作就非常枯燥,光看着这么多钱币,不能是自己的,那么就会出现错版币诞生流通的情况。

什么是光绪元宝错版币呢?首先正面的错版率是非常低的,通常情况下,光绪元宝的错版币都是在后面龙纹那,就是看光绪元宝的“光”字和龙纹的头是在同一个刻线上,不能有偏差。如果有偏差就是错版币,上述文中也提过,古代龙是至高无上的权利是最高的权威的象征,不能动摇!那么龙头铸造过程中印歪了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是人工的,但是如果被流通出去,问题就大了,这是谋逆的大罪,按照大清律是要诛九族的。

所以光绪元宝错版币在当时是非常严重的政治问题,一旦有追究是要杀头的,一般情况下错版的光绪元宝都会及时投入熔炉进行销毁重铸,市场上可以看出,错版的光绪元宝基本上只会出现在以下几个地方造中:湖北造,湖南造,以及云南造。户部为制币总局,基本不会有错版的情况,其他地方造的错版币也非常非常稀少。

错版币的收藏市场比一般古钱币收藏市场更上一个台阶,正常流通币100万枚当中才会有一枚错版币,所以从这个数据当中就可以看到错版币的市场价值了。

远的不说,说近的,第五版人民币错版币100元在近两年收藏价值已经临近百万元。更何况光绪元宝错版币,时代更加久远,更有历史研究价值和收藏意义。

以下是光绪元宝错版币的市场成交记录,可以说是只要能上得了台面基本就能被藏品收藏。

欢迎下方留言,相互探讨,交流

以上价格都是虚假的!#错版币#光绪元宝#钱币收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