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例子告诉我们 小伙伴们在网咖娱乐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2020-09-23 19:55:44 作者: 这个例子告诉

相信不少人在早上出门的时候,有过类似下面的经历~

早上去上班,走到半途,忽然想起手机没有带。时间很紧,是回去拿还是不拿,这是个问题。犹豫了两秒钟,便回去拿了手机,心才踏实下来。

不难看出,手机已然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有的小伙伴却因为大意,手机从自己眼皮子底下“溜走”都没发现。这不,近期,扎细派出所查处了一起盗窃案,并追回了一部被盗手机。

近日,一小伙到扎细派出所报案,称其手机在某网咖内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小伙在该网咖上网期间,中途曾睡过一会儿,醒来后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

接着,经民警走访调查后,成功抓获了一名嫌疑人。经查,当晚该嫌疑人在某网咖内发现一名小伙处于熟睡中且手机放在一旁,遂起歹意,将小伙手机盗走,之后又打开该手机微信,冒充机主向一名微信好友发送借款消息,骗得200元。

该嫌疑人以为自己的盗窃行为不会被他人发现,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对盗窃行为行政拘留十日,对诈骗行为行政拘留五日,第十六条之规定,该嫌疑人被依法合并执行拘留十五日的处罚。民警已将追缴回的一部手机及时返还给该小伙。

警方提醒: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随身财物,不给小偷可乘之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