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的小布达拉宫,北魏时期就已建立,如今却鲜为人知

2020-10-22 23:20:05 作者: 山西的小布达

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象征性建筑,在我国最为有名的应该就是西藏的布达拉宫了。而除了这个地方之外,在山西也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小村庄,这个村庄的历史非常悠久,到今天已经有一千多年了,被称之为我们国家的小布达拉宫,它就是当地的大汖村。

与山西地区的其他古城相比,这个小村庄并没有说什么亮眼的地方,唯一的就是历史十分久远,据说在北魏的时候就已经建立了。若不是有人偶然发现了这里,恐怕会一直不被世人所熟知。而现在的大汖村,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享誉全国。

走在大汖村,你会发现很多建筑都是非常有特点的,将当地的古老建筑都很好地保存了下来,很好的体现出了当地的民俗习惯,人文建筑和自然美景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这个村子当中的建筑一般都是两层的,与南方的一些干栏建筑非常相似。虽然说看起来好像没有连在一起,但是确实是连接在一起的。

当地的房屋几乎都建立在山脚下,一排排错落有序。建立房屋所用的材料几乎全部都是石头,不仅能看到很多的平层建筑,还有两三层的小楼房。因为整个村庄都建立在石坡上面,而且建造的材料又全都是石头,所以很多来参观的人都喜欢将这里叫做石头村。

走在整个村子当中,你会发现,这里不仅建房子用的是石头,就连道路也都是用石头铺成的,与周围的山石完美融合到了一起。虽然说这个地方的环境比较不错,风景也很好,但是经济却一直非常落后落后,无论是商店还是学校,在这里都看不到,很多游客也不知道有这个地方,所以旅游业也没有带来太多的收益。但即便是这样,也还是有一些老人住在这里,一直舍不得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