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大儿子并不是刘禅,如果没有死,三国的局势可能要发生变化

2020-10-25 08:54:27 作者: 刘备的大儿子

刘备在三国初期,是没有后代的,就算完成了全国统一,没人继承,到头来也是一场空,而且还会留给后人很多麻烦,于是就收了一个义子,就是刘封,为的就是如果打了江山可以有继承人,不过刘备偏偏晚年生了一个儿子,阿斗,算是有一个最正统的继承人了。虽然是一个笨笨的皇帝,最终蜀汉在其手上灭亡。刘封就厉害了,不仅武艺高强,而且管理能力也是很厉害,只是当时刘备下面五虎上将名头太升,刘封也就显得不是那么优秀了,但是在蜀汉后期,五虎上将四位陨落,赵云将军也已年纪老迈,这时候刘封就是一个值得培养的将军了,在不久的将来必定也能成为魏延那样的大将,撑起蜀汉的一片天,不过这样的一个人才,最终引得诸葛亮猜忌,而被处死。如果刘封没有死,三国的局势可能真的要发生变化了。

刘封从小就是天生神力,武功高强,打仗的本领也非常高,尤其是在攻打益州的时候,立下了很大的功劳,刘备很是喜欢刘封,要把他好好培养。再后来关羽因为恃才傲物,瞧不起任何人,最终兵败荆州,败走麦城,荆州就这么被夺走了,当时刘备是有命令刘封和孟达前去营救的,但是刘封和孟达意见竟然出奇的统一,都赞成按兵不动,最终导致东吴打败关羽,荆州丢失,关羽也被杀了,刘备十分的愤怒,责备他不去救关羽,导致双重损失,既丢了城,也死了一员大将。

这时诸葛亮开始担心起刘封了,于是他去和刘备说,不如趁此杀掉刘封,因为刘封能力虽然非常强,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但是他不听指挥,这样可能给刘禅带来很大的麻烦,甚至可能取代刘禅夺取江山,刘备一听,顿时吓了一跳,他确实没有考虑这一点,最终他含着泪下了决心要杀了刘封,就这样,刘封被处死,他的大将之材还没有尽数发挥,刘封在临死之前也说过,很后悔没有听孟达的建议。

杀了刘封以后,刘备还哭了很多天,可见他对刘封的看重是有多深。可是诸葛亮没有想过在蜀汉岌岌可危,人才凋零的时候重用刘封么?我觉得想肯定是想的,希望刘封能为国家效力,但是此人不听号令是最恐怖的,因为他比刘禅有能力多了,这样的人如果有了势力,那将不可收拾。而且刘封毕竟是认的干儿子,刘禅是自己的亲儿子,所以这未来的帝位肯定是要传给刘禅的,多以如果两人内斗起来,那蜀汉不用外力就会崩溃,所以趁机早早除了他以绝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