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的亲弟,也是位极人臣,如果他还活着嘉庆不敢动和珅

2020-10-25 11:15:29 作者: 和珅的亲弟,

和珅是我国著名的贪官。他盗用的钱令人发指。他也深受乾隆的喜爱。所以乾隆死后,嘉庆在敢动何慎之前,真的有了权力。其实,很多人只认识和善,却不知道和善还有一个弟弟叫贺麟,他当时也是一个极为人性化的大臣。如果他没死,嘉庆就不敢收拾河神了。

何琳和和珅出生并不好,他们只是一个普通的军官家庭,他们的父亲在何林出生后的第五年就去世了。俗话说,大哥就是父亲。父亲去世后,何慎承担起了父亲的责任。他一直很细心地照顾贺林。因此,两兄弟关系很深,何琳也很听话。

后来,两人进入官场,何慎当了公务员,何林当上了军长,两人经常互相帮助。1786年,贺麟被乾隆皇帝提拔为湖广道御史,因为他跟随兵部大臣阿圭调查杭州的贪腐案。这可以说是海琳职业生涯真正的开始。贺麟的情商和贺申一样高。兄弟俩都很擅长做人。乾隆越来越喜欢他们,所以他们两个都很快被提升。海林也很快晋升为内阁学士和工程部的一部分。左士兰,郑兰琦,汉军副总司令。

同时,贺麟还镇压了尼泊尔对西藏的侵略,迅速镇压了贵州。湖南苗族起义是最早带头的。他俘虏了义军首领吴半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另外,和深也很好。夸贺林,因此被提拔为工业部尚书,并被封为太保太子。

后来,乾隆主动退位,嘉庆登基,但实际上嘉庆没有实权。乾隆皇帝的地位非常稳定,乾隆仍然负责朝廷的事务。无独有偶,嘉庆元年,教练傅康安因病去世,何慎与何林勾结,最终乾隆愚昧地答应贺林暂时接管军务。到目前为止,贺麟是一位真正的最高大臣。两兄弟,一个是总教练,一个是乾隆最喜欢的文官。他们真的设法在首都横行。

但遗憾的是,就在几个月后,贺麟也去世了。乾隆悲痛欲绝。他把贺麟奉为一等公爵,也可以继承遗传,让贺麟享受寺庙的香火。不到两年,乾隆也去世了。嘉庆真的掌权后,他又快又轻松地清理了河神,赚了一堆金银财宝。

但如果贺麟不死,嘉庆就很难收拾和深。自古以来,有军力的腰围就很结实。何林是当时的统帅。他非常认真地听他哥哥说的话。他冲向贺深,何林可能直接带兵密谋。整体而言,这对嘉庆政权的稳定是非常不利的。贺麟死后,何慎是个大官,但他毕竟是个公务员,没有军权,根本没有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