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朝史:隋朝大将一生征战四方,仅仅只败过一次就丢掉了性命

2020-10-25 16:51:46 作者: 华夏朝史:隋

华夏朝史:隋朝大将一生征战四方,仅仅只败过一次就丢掉了性命

【注:本文由[金帆娱乐]作者独家原创,本作品未经作者允许,禁止抄袭转载。擅自侵权者,虽远必究!】

估计很多人都听过一句话,这句话就是刘邦说的:“我一生都败给了项羽,但是最终我还是赢了一次,也就是赢的这唯一一次,才有了现在属于我的大汉王朝。”刘邦这句话说得可是不简单,真的就可以说是非常的耐人寻味,很显然对于刘邦来说,输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怕输,然而也就是因为刘邦不怕输的原因,所以才最终换来了赢取项羽的唯一一次机会,可见不怕输对于刘邦来说到底是有多么的重要。

不过,小编下面要说的这位,那就要完全和刘邦相反了,他是隋朝的一员大将,一生征战四方仅仅只输过一次,可是遗憾的是也就是因为他输过一次的原因,所以他输的这次真的就是彻底的输了,并且仅输一次的他还无奈的丢掉了自己的性命,这位隋朝的大将就是张须陀,如果说刘邦赢项羽唯一一次是幸运的话,那么张须陀输的唯一一次那就真的是自己的不幸了,在这里不得不感叹一下这位隋朝的常胜将军确实是太可惜。

估计说起张须陀来,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因为关于他的历史记载很少,甚至都少到了就连他的出生地都没搞清楚,当然这并不稀奇更不影响他是隋朝名将,其实关于隋朝的历史记载本身就不是太清楚,毕竟这个朝代在历史上存在的时间太短了。作为隋朝大将的张须陀有三大功绩,首先第一大功绩就是灭掉起义军,当时隋朝的起义军很厉害,当地武装根本就不是起义军的对手,结果张须陀去了之后直接就给灭掉,咱们除了说他很厉害之外还真就不能说别的了。

也就是因为第一功绩的原因,所以他才被隋炀帝杨广所重用,然而就有了他的第二大功绩,那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东夏之战,这场大战张须陀表现的那可是非常的好,当时是郭方预起兵造反隋朝,气势汹汹浩浩荡荡的就杀过来了,隋朝丢了很多座城池不说,其实基本上就已经没有人敢跟郭方预应战了,但是让人想不到的是张须陀上了之后,直接就把郭方预给击败了。然而,让人更想不到的是这只不过是开始,紧接着左孝友直接率领10多精兵也造反了,结果那就不用多说什么了,肯定还是张须陀最后取得了胜利,这次也就是张须陀的第三大功绩,爱说不说这功绩确实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了。

张须陀一生征战四方,大大小小的仗打了无数次,结果他的最后一仗与瓦岗军交战,因为他被李密算计了一下,就直接导致他战败了,不过大家可不要多想张须陀可不是水货,他确实是非常厉害的一位隋朝大将,很显然算计他一下的李密同样也不是省油的灯,所以才会直接导致他战败的。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张须陀虽然战败了,但是他其实已经逃出来,结果不放心自己的兄弟又杀回去了,然后他就很无奈的战死了,可见张须陀这位隋朝的大将到底是有多可惜。大家又是怎么,隋朝大将张须陀的呢?是不是也同样感觉,他败一次就丢掉了自己的性命很可惜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