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的妃子,戚夫人,长得漂亮不如活得精彩

2020-10-26 09:43:51 作者: 刘邦的妃子,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自恃长得美而又受宠爱就挑衅劲敌的美人,其下场最凄惨的莫过于戚夫人了。当年,在彭城被项羽打得溃不成军,落荒而逃的刘邦,拱手把自己的父亲和妻子都送给了敌人做俘虏。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当刘邦逃到山东定陶时,遇到了他这一生都无法忘却的美人戚氏,两人相见恨晚。也开始了两人联袂征战八方,生死不渝的爱情故事。

戚夫人能歌善舞,不光会鼓琴,舞蹈更是尤为出色,在当时风靡中华的楚舞,对她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两人过着男主外女主内的惬意生活,刘邦在外征战,戚氏负责相夫教子。戚氏总能为征战后疲惫归来的刘邦带来惊喜,有了戚氏的美丽外貌,黄鹂般的笑声,有美的舞蹈,刘邦的疲劳就好像能更快的驱除,是他有了更大的动力去征服世界。此时的刘邦是快乐的,信心爆棚的。

初见时的相见恨晚,再加上四处征战中的患难与共是戚氏受宠的最大资本。皇帝的过分宠爱对有些女人来说是福气,但是对像戚夫人这样的无权无势的女人来说,那简直就是莫大的祸事了。她不会巴结人,不会四处讨好妒忌她受宠的人,更不会为未来的是有所准备。除了与刘邦的两情相悦,别的是什么都没有。宫内宫外没有一个可以给她提供帮助的人。

戚夫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危机,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刘如意当上太子她也付诸了行动。自古以来,枕头风是对付男人的最有效武器,再加上也倾国倾城的美人楚楚可怜地向你哭诉,哪能不动心呢?

就在戚夫人加紧行动时,刘邦的正牌夫人也是紧锣密鼓的扣紧太子的位子,依照被吕后和吕泽劫持来的张良的计策,他们请名人、逼迫周昌……每一步都是深思熟虑,一环扣一环,不给人以喘气的机会。有了功高盖世的外戚、多年征战沙场的老部下、功臣的帮助,吕后是除了没有爱情别的她什么都不缺。

吕后的心机没有白费,有了外力的干预,太子的地位更加牢靠了。为了自己死后戚氏的安全,刘邦让当年刚正不阿的周昌给赵王刘如意做了相国。但是刘邦的安排并没有改变戚夫人母子的命运。

刘邦死后仅凭小小的赵国相国怎能保得住戚氏母子?吕后不仅下手除了刘如意,并且残忍地砍掉了戚氏的四肢,剜掉了眼珠,还把她制的又聋又瞎,然后关在厕所,让她自生自灭,真是生不如死,并把这一刑罚起名为“人彘”。

貌美如花不仅挡不住岁月时光,更拦不住别人的妒忌和相爱男人的背叛。刘邦对吕后和戚夫人是了如指掌:一个是参天大树,能抗风雨;一个是娇美的花朵,只能静静地观赏。如果真的把江山社稷交给戚氏母子,她们也不会保得住,会很轻易的再交到吕氏的手上,那时说不定江山就要改姓了。还不如直接交给吕氏的儿子,那样大汉就会一直是刘家的。更何况,在吕氏面前周昌又能做得了什么呢?

另外,在政治斗争中的爱情,从来都是微不足道的。如果你想依靠爱情在政治舞台上获利更高,那你只有从半空中重重地直摔下来。有现代人说的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的: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是啊,你长得再漂亮,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拥有绝对的实力。否则一切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