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一座古城遗址,那里免费好玩而且它距今有700多年历史

2020-10-28 07:15:12 作者: 武汉,有一座

武汉,有一座古城遗址,那里免费好玩而且它距今有700多年历史

武汉,既是一座沿着长江而建的城市,这里的蛮多旅游景点都散落和分布在长江两岸。除此之外,它也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比如,黄鹤楼、古琴台、晴川阁等等。它们既是武汉知名的历史人文景观,也是武汉这座城市对外展示的一道独特而又靓丽的风景线。

然而,对于武汉这座城市之美,其实还远远不止刚才提到的那些地方。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原因是因为,在武汉,还有一座古城遗址。并且,它不是仿建而成,而是武汉唯一被完好保存至今的古城遗址。那里免费好玩,并且它距今有700多年历史 。

可能好奇的朋友就会问了,这个地方到底是在武汉哪里呢?那里又有着哪些不一样的风景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好奇,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有关起义门的那些事。首先,起义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起义街。大家现在看到的这座具有历史沧桑感和岁月感的古城楼,就是它的主体建筑。

其次,在这座古城楼斑驳的墙体之上,还有一块有关它的景区铭牌。起义门以前是属于武昌古城的中和门,它始建于明洪武年间(公元1368年),距今700多年历史。和武汉的其它历史人文景点相比,它是武汉唯一被完整保留至今的历史人文景点,而非参照历史仿建而成。

特别是工作和生活在武汉以及周边城市的朋友们,如果说,当你来到武汉游玩,走进位于武汉的起义门,看到眼前的这些斑驳的古城墙墙体以后,是否会有一种时空穿越的错觉,恍惚一下子回到了属于它的那个历史年代呢?

不过,对于武汉起义门的正确开启方式,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沿着古城楼继续前行,走进这栋古城楼,看一看它的那些建筑本身之美。而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栋红色的古建筑,则是属于起义门古城楼之上的亭台楼阁。它一共有两层,可以进去免费参观。

并且,在起义门古城楼的两旁,则是一条具有历史沧桑感和岁月感的护城墙古道。当你来到这里,走在这条护城墙古道之上,是否会联想起曾经看过的那些与古城楼有关电影和电视剧的情节和片段呢?

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起义门古城楼,还摆放着一组用于抵抗外敌入侵的防御工事。而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些古老的大炮,则是属于起义门古城楼防御工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1911年10月10日晚,新军工程八营率先发难,迅速夺取楚望台军械库。各营随即奋起响应,血战通宵,攻克湖广总督署并占领武昌全城。而这些位于起义门的大炮,是按照起义军使用过的大炮仿制而成的。

除此之外,在起义门,还有一些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比如,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条蜿蜒曲折的、写满了古诗词的石碑林通道,就是它的历史人文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这条蜿蜒曲折的石碑林通道里面,写满和记录了一些与起义门有关的那些历史故事。如果说,对这些石碑林上面的古诗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这里游玩的时候,详细的了解一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