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吕布来投,袁绍笑里藏刀恩将仇报

2020-10-29 22:32:15 作者: 面对吕布来投

袁绍家族四世三公,袁绍相貌英俊,气质威严,清正能干,他带兵诛杀宦官,坚决不与董卓同流合污,后来成了反董盟主。董卓知道后就把在京师的袁氏宗族全部给杀了。

而今董卓的头就在自己手中,是自己冒着极大的风险替袁家报了仇,懂事理的袁本初一定会收留自己的。想到这里吕布忘掉了袁术的无礼,加快了奔向袁绍的步伐。

吕布

果然袁绍风度翩翩地为吕布接风洗尘,夸奖他以一当十勇武过人,感谢他为袁家老小报了仇。并当下决定与其联手在常山会战张燕。

张燕

184年,黄巾起义领袖张牛角被流箭射中,褚燕被尊为首领,改名为张燕。 张燕身轻如燕,骁勇善战,所带部队不断壮大,发展到近百万人,号称“黑山军”。

吕布兵少将寡,经常骑着良马与手下猛将几十个人冲击张燕的军阵,斩获对方首领的首级,连续作战十多天,终于打退了张燕的军队。

吕布仗恃自己的战功,几次向袁绍要求增加军队,袁绍不答应,吕布就请求回洛阳。

袁绍

袁绍表面同意吕布的要求,佯装派人护送,暗中却要除掉他。谁知吕布早有防备,他派人在营帐中弹着筝,自己悄悄逃走了。

半夜一群甲士持刀摸黑一顿乱砍,认为他必死无疑。第二天袁绍竟然得到吕布还活着的消息,再次派兵追杀,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