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什么那么爱寡妇?很多人只了解表面,看完才知他真聪明

2020-11-01 00:02:20 作者: 曹操为什么那

东汉末年分三国,在战乱纷飞的三国时期,曾诞生过许许多多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而曹操便是最受争议性的一个英雄人物。有很多人把曹操当作自己的精神偶像,崇拜他宽广的心胸,还有睿智的头脑,敢作敢为的精神。也有人对曹操嗤之以鼻,因为他是不择手段的奸雄,而且曹操还有一个特殊的癖好,好人妻和钟爱寡妇......

曹操在感情生活方便乱,这在各大史书典籍中都是公认的,年轻时候的曹操就非常的不安分。居然去偷别人家的新娘。

这里在《世说新语》有记载:“魏武少时,尝与袁绍好为游侠,观人新婚,因潜入主人园中,夜叫呼云:“有偷儿贼!”青庐中人皆出观,魏武乃入,抽刃劫新妇与绍还出,失道,坠枳棘中,绍不能得动,复大叫云:“偷儿在此!”绍遑迫自掷出,遂以俱免。”

早年的曹操就是这样一个纨绔子弟,没办法人家的父亲是太尉曹嵩,曹嵩的义父是汉末有名的宦官曹腾,历侍四代皇帝在朝中名望极高。衣食无忧的曹操,从不研究学业,也不修品行,放荡不羁爱自由。

董卓乱政之后国家危难之际,曹操逐产生了舍身报国之心,还复九州之志。曹操继续用纨绔子弟的形象来掩饰自己,背地里开始读书,开始改变自己,这才一步步成长为那个一代枭雄曹操。

曹操改变了很多,但是唯一没有改变的是馋人家老婆的癖好。《三国志·张绣传》:“太祖南征,军淯水,绣等举众降。太祖纳济妻,绣恨之。”

说是曹操举兵之后征讨张绣。张绣打不过曹操于是投降了。曹操看上了张绣的叔叔张济的老婆,于是强行找来侍寝,此事让张绣怀恨在心,最后还发动了兵变报复曹操,在这一战曹操损失了爱将典韦,自己都差点没逃出来。

曹操不仅特别喜欢人妻,而且还特别钟爱寡妇,比如说官渡之战后,曹操打败了袁绍于是便纳了袁绍的夫人刘氏为妾。

在与刘备合围邳城时,听说吕布的部将秦宜禄之妻杜夫人极美,连关羽都来请求曹操在城破后将杜夫人当作自己的战利品。曹操嘴巴上是答应了关羽,可是城破后却把杜夫人纳为了自己的妾室,曹操对杜夫人可谓是钟爱之极,连杜夫人的“拖油瓶”秦朗都收为了义子。

很多人可能就无法理解,曹操怎么就那么钟爱寡妇呢?曹操仅仅是因为好色吗?其实这仅仅只是表面而已。当然也有这个成分,但是曹操这样做还有更深的布局。

曹操的娶的这些寡妇都是些大人物的夫人。这些大人物虽然都是曹操的手下败将,但是曹操占领了他们的领地,又征服了他们的夫人,因此更能让他们的旧部臣服,还可以从他们夫人口中了解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信息和秘密,可谓是一举两得。

作为历史上最具有争议性的人物之一,曹操已经被后人争议了一千多年的时间。在“好人妻”这件事上其实也不必过多的诟病,毕竟连武圣关羽都未曾免俗,可见在当时的文化风气上,在续娶这方面是比较放得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