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真不是病死的?李莲英的表姐隐瞒几十年后,终于道出真相

2020-11-03 16:09:49 作者: 慈禧真不是病

慈禧是晚清一位重要政治人物,表面上是太后,却是实际的统治者。她生于1835年11月29日,十七岁那年进宫,一路从嫔走到贵妃。由于生下了咸丰皇帝唯一的儿子,得以成为太后,她擅长操弄朝臣之间的权力平衡。也是靠此夺权,成为大清实际掌权人,但她也是背负众多骂名的。

她的干预一定程度上是当时备受欺压的原因之一,每每面临战争,都希望求和。即使当时的情况有利,比如说1885年的镇南关大捷,清军已经阻止了法军。她却一昧的摆出求和姿态,可求和怎么求呢?答案是签订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镇南关大捷中,清廷签订丧失安南宗主权的中法天津条约。

后来人们将马关条约、辛丑条约全算在李鸿章身上其实并不合适,因为这两条,是慈禧要签的。马关与辛丑条约源于甲午战争战败以及庚子拳乱,而这两条又与慈禧的执政和决策,有不可分离的关系。她有一些手段很干练,目的却是维持满清统治,为此可以牺牲一切。就好比说上面举出的几个例子,难道清军死拖,真不能击垮法军与日军吗?

战时法国内部一片混乱、日本国力即将穷尽,拖都能拖死。但慈禧不会拖,因为满清有很大可能性会因持久战乱垮台,于是她甘愿接受耻辱。再有便是奢靡,她的奢靡是难以想象的,一天的饭钱甚至都要吃掉普通百姓一辈子的收入。更多的还是浪费,慈禧给自己花钱,向来是愈多愈好。

就拿她死后来说,那份陪葬品名单,简直是天价殉葬单。棺材铺上厚厚的一层珍珠,碧玺、宝石、玉雕像屡见不鲜,光是宝石就用了2200块。也难怪后来孙殿英盗东陵,首选就是慈禧墓,毕竟这里边几乎是大清最豪华的墓了。即使享尽天下荣华富贵,老佛爷还是有要死的一天,慈禧死于1908年11月15日未时(下午2时左右)。

许多记载给的答案都是病逝,确实,74岁的慈禧病逝还是很有可能的。但李莲英的姐姐却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李莲英想必都不陌生,慈禧身边一等一的红人。那个时候,有谁想要得到慈禧的赏识,讨好李莲英是必要的。他跟了慈禧几十年,对其了如指掌,也深得其信任。因着如此,他也有机会将家里人在宫中安排各种职位,一位远方表姐便也进了宫。

这人是陪在慈禧身边的,所以对慈禧的种种事迹也颇为了解,得知一些秘闻也不奇怪。根据她说,慈禧去世前一直有腹泻的毛病,往往将其折磨得死去活来。这看起来也正常,但李氏说,其实慈禧是中毒了。这件事很多御医也知道,却没人敢说,或许也是不愿意说。一个是御医竟然治不好老太后,另一个是慈禧手段狠毒,宫中对她不满的人多得很。

不过李氏的这个说法也只能算野史,毕竟作为最高掌权人,哪有那么容易被下毒。即使有人下毒,也不可能所有人上下一心的隐瞒,再有便是慈禧的岁数也不小了。最后便是,如果有人毒杀慈禧,那这个人是谁?李氏认为慈禧是被毒杀的说法算野史,是因为未被证实,没有确凿证据。

然而光绪是被毒杀就并非是野史了,一直以来都有传言说,慈禧毒杀了光绪。传了几十年后,2008年,现代对光绪残留的头发鉴定,他确实是死于砒霜中毒。只是元凶是谁还有争论,不少人认为,最大的可能性是慈禧。毕竟光绪不是她亲儿子,又与光绪不合,但这也只是猜测。如今已过去几十年,这些事恐怕也只会是未解之谜,除非能有更确凿的证据现世。

参考资料:《清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