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死后,赤兔马归顺了关羽,那么方天画戟落到了谁的手上?

2020-11-07 11:18:36 作者: 吕布死后,赤

虽然吕布因为品格问题而有着“三姓家奴”的称呼,但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可以看出吕布武力值高,“三英战吕布”是说吕布在关羽,张飞,刘备围攻之下,仍能处于不败之地,可以称得上冠绝三军,所向披靡,而赤兔马更是跟随吕布驰骋疆场,功不可没,作为兵器的方天画戟更是在敌军中小有名气。赤兔马有迹可循,方天画戟却是众说纷纭。说法不一。

虽然赤兔马的得来不是很光彩,毕竟是杀了自己的义父丁原所得。后来吕布兵败,被缢杀,赤兔马被曹操赠予了想要拉拢的关羽。从此赤兔马开始跟随关羽穿梭于沙场,更是使得关羽凭借速度刺死颜良,赢得胜利。后来关羽败走麦城去世,赤兔马也为了追随关羽而绝食死亡。赤兔马几经换主,无论是吕布还是关羽,赤兔马的作用都是极大的。这是吕布赤兔马的结局。同样作为吕布驰骋疆场的利器方天画戟却随着主人的死去被淹没在历史的长河。

作为吕布的制胜武器方天画戟,在他死后而淹没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方天画戟本不是武器,他本是汉代帝王的祭祀的所用之物,被用作饰品以显威严。由于方天画戟过于沉重,所以就需要像吕布这种有武力同时还具备足够的体力的人去使用。方天画戟可当枪,可当斧,同样也可以当钩,这样一个具有多功能的武器自然使用的难度很大。因此使用方天画戟不仅要有实力,还需要配合一定的使用戟法。

吕布被曹操杀死后,吕布的标配赤兔马,方天画戟自然也是被其回收了。赤兔用于拉拢关羽,而方天画戟应当就赐予了手下能使用得当的人。曹操手下力气大,实力足的人。曹操手下符合的猛将有典韦、夏侯惇、许褚、张辽、曹彰五人。按照死亡时间的对比就可以除去使用双戟的典韦,以及可用枪可用戟的张辽。就剩下了夏侯惇,许褚,曹彰三人,夏侯惇使用的是枪,许诸则是使用一口镔铁大砍刀,这二人在武器使用上也是不符合可以排除了,那么最有可能使用方天画戟的就是曹彰了。

那么最有可能使用方天画戟的就是曹彰了,曹彰一生都帮助父亲曹操上战场,更是一个用戟的好手,他还曾在交战中用戟拿下了吴兰。曹彰有实力,有力气,有戟法,同时忠于曹操,综上所述,方天画戟归曹彰是最为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