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戬、哪吒和孙悟空谁更厉害?从表面上看,孙悟空似乎略胜一筹

2020-11-08 20:11:10 作者: 杨戬、哪吒和

杨戬、哪吒和孙悟空是中国古代神话中最有名的三位人物,而且这三位神仙都有各自的传奇事迹,但是这三位谁更强,一直都存在着争论;幸好在小说《西游记》中,杨戬、哪吒和孙悟空同时出现了,而且还出现了打斗,这就给了我们以判断三人实力高低的依据,现在这里就来看看这三位谁更强吧。

首先发生打斗的是孙悟空和哪吒,当时正值孙悟空不满天庭给他安排的弼马温这个带着侮辱性意思的小官而下了天庭,这等于是直接打天庭的脸,所以玉皇大帝派托塔天王李靖和三太子哪吒去讨伐孙悟空,孙悟空先是轻松打败了先锋大将巨灵神,而后哪吒出战,哪吒应该是孙悟空出师以来碰到的最强对手,孙悟空使用浑身解数都只能与哪吒打成平手。

但最终仍是败在孙悟空用计偷袭之下,在哪吒战败后,玉皇大帝也只能被迫封孙悟空为“齐天大圣”了,但是这个“齐天大圣”的名头只不过有名无实而已;所以后来孙悟空在王母娘娘召开蟠桃大会时,偷吃蟠桃喝仙酒,而且还偷溜到太上老君的兜率宫,将仙丹当糖豆吃,其中就包括专门给玉皇大帝所炼制的金丹。

这一回,玉皇大帝是真的怒了,但孙悟空实在是太强大了,先后打败九曜恶星,五个天王、哪吒三太子,而且还使分身术战胜十万天兵,就连观音菩萨的弟子惠岸行者都不是孙悟空的对手;李靖在无奈之下,只得回去向玉皇大帝请罪,并请求援助;观音菩萨见孙悟空神通广大,于是便推荐玉皇大帝杨戬去捉拿孙悟空。

虽然杨戬由于当年母亲的缘故,与天庭不来往,但毕竟天庭掌管三界,所以杨戬也只好接受了天庭的封赐,但对天庭也只是“听调不听宣”而已;此次舅舅玉皇大帝派人来让他讨伐孙悟空,杨戬那是欣然领命,为何?因为他也想看看这个胆敢挑衅天庭的人到底怎么样;所以,杨戬也就与孙悟空交上了手。

这杨戬很是了得,一身实力可能还要略高于孙悟空,这点从孙悟空逃,杨戬追可以看得出来,但杨戬也是捉不住孙悟空,就在观音菩萨准备出手帮杨戬的时候,太上老君拦住了观音菩萨,然后用法宝金刚镯将孙悟空砸了一下,在孙悟空被砸中的时候,杨戬的宠物哮天犬正好赶来,并一口咬住了孙悟空的小腿,于是,孙悟空就这样被杨戬擒拿了。

也就是说,光从《西游记》上的描述来看,这三位的实力应该是杨戬强于孙悟空,而孙悟空强于哪吒;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不然,哪吒之所以败给孙悟空,有可能是为了保住巨灵神,因为如果哪吒胜了,那巨灵神就肯定要被责罚,甚至被斩杀。

当然,这并不是最根本的原因,最根本的原因是哪吒等人知道孙悟空接下来要做的事,而杨戬不知道,所以才会认真和孙悟空打;但哪吒在之前能打下如此大的威名,其实力当然不是虚的,所以哪吒的实力到底是不是弱于孙悟空,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