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死前用错一位大臣,使诸葛亮差点发飙,刘禅都束手无策

2020-11-11 09:39:49 作者: 刘备死前用错

三国时期是一个政治局势非常动荡的时期,而时势造英雄,因此那个时代的风流人物也就是数不胜数了。而说起三国时期的风流人物,刘备应当是最为作者推崇的了。

刘备在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不名一文的人。而且,虽然刘备有一个皇叔的身份,但是自从董卓乱权以来,刘备实际上就陷入了一个颠沛流离的状态,他皇叔的身份并没有帮到刘备什么。而其后,刘备之所以被天下所知,全凭关羽。

在当时,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但是董卓手下的大将华雄武力高强。诸侯联军一时之间根本无可奈何。而这时候,是关羽出马,将华雄斩落马下。而自此之后,刘备才开始被人重视,其后随着三英战吕布的威名,刘备逐渐成为天下所知的人物。

但是那个时候,刘备还是一个没有兵马,没有势力的人。为了争夺天下,最后刘备三请诸葛亮,诸葛亮出山之后,刘备逐渐具有了三分天下的实力。

而蜀汉也在此后得以建立。不过其后因为关羽被杀,刘备错误出兵,之后蜀汉的实力就逐渐的下降。而白帝城托孤之后,蜀汉也开始了新的时期。众所周知,诸葛亮是刘备托孤的大臣,其实在诸葛亮之外,还有一个被刘备委以重任的大臣。

但是也正是因为刘备在临死之前错用这个大臣,不仅致使诸葛亮的北伐事业失败,而面对此人,刘禅也是无可奈何。

这个人就是李严。因为刘备对此人的错误信任,诸葛亮就让李严负责军队的粮草问题。

但是在公元231年诸葛亮北伐的时候,李严却贻误军机,最后因为军粮无法按时到达,诸葛亮的这次北伐只能以失败告终。而对于李严的这次失误,刘禅也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