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昭怕刘婵造反,要将他灭口,到门前看到3个字后,转头就走!

2020-11-11 09:40:45 作者: 司马昭怕刘婵

三国时期英雄辈出,无数人才英杰在这个乱世里或万众瞩目,或沉沦不复。在三国里有一个让人十分惋惜的人物——诸葛亮,刘禅被托孤诸葛亮后,对这个仲父十分信任,不过诸葛亮为了恢复汉室,强行五次北伐,让偏居一隅的蜀汉政权力量迅速削弱,而诸葛亮本人功败垂成后,也在五丈原去世了。

失去了国之柱石的刘禅起初很慌张,因为他自小就是生活在各位叔伯里的温室的花朵。刘禅本人又没有什么能力,后来听信了小人黄皓的谗言,让唯一可以信赖的大将姜维有力没处使得,最终蜀汉被魏国天降奇兵消灭了,而刘禅被俘虏后,也不思进取,不想复国大业,只想安稳当自己的安乐公,实在让人无奈,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后来司马家族的人夺取了曹魏的基业,建立了西晋王朝。当时司马昭十分不放心刘禅,觉得如果不斩草除根,很可能将来刘禅还会造反,所以有一天带着人去了刘禅居住的县城里,准备杀了他,结果当时司马昭推门的时候,看到刘禅的门上写着三个字“中山寨”。

司马昭看到刘禅根本没有复国的想法,只想安安稳稳在山里居住,世事无忧,所以司马昭掉头就走,后来在刘禅死后,司马炎还为其专门选了谥号思公,算是得了善终。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