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铎书法到底融合了多少古人?仔细读这个帖就明白了!

2020-11-12 18:31:23 作者: 王铎书法到底

王铎的书法水平是近1000年以来最优秀的一位,几乎可以说没有之一这一说法。有人说米芾不错,米芾确实厉害,即使是王铎,也学习了米芾,学透了米芾。所以米芾在行书界的地位真的是不言而喻。除二王以外,当属米芾。

但是为什么说王铎是1000年以来的唯 一一位大家呢?这要综合来看。王铎学习了魏晋至元以来的诸位大家的书法,且都能 一一吃透并以杂糅百家的心态形成了属于自己的书法风格。在王铎的书法风格中,只要我们仔细读帖,就可以发现,每一个字都能发现某一位大家的影子,有的甚至就是再现。这说明什么?这说明王铎是集百家之所长,作一家之书风。

那么到底王铎的书法杂糅了哪些大家的书风呢?这个问题可能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所学所看,发挥自己的笔法鉴别能力,欢迎大家在讨论区进行讨论。

好看 吧#王铎#书法#米芾收藏

好看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