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渊野心有多大?把四个儿子名字连起来,一切都清楚了

2020-11-14 16:03:56 作者: 李渊野心有多

李渊是唐朝的开国皇帝,在隋朝末年,隋炀帝荒淫无道,百姓民不聊生,各个地区都爆发了反对隋朝的起义。李渊本身就是隋朝的唐国公,实力雄厚,他的儿子李世民又深得隋朝皇帝的欣赏,这让李渊的起义军得到了更多的支持。最终在他大儿子李建成和二儿子李世民的帮助下,李渊建立了唐朝。在那样的乱世之中,每个人都想趁机分一杯羹,李渊虽然是隋朝官员,但早已经野心勃勃。李渊野心有多大?把四个儿子的名字连起来,一切都清楚了。

李渊的大儿子名叫李建成,建成意味着建立功勋,最终获得成功。往小了说,李渊是想让自己的儿子长大之后建功立业,往大了理解,李建成这个名字反应的正是李渊自己的野心,想要建立一番基业。

李渊的二儿子就是后来的唐太宗李世民,世民的意思就是济世安民。大业已成,接下来就是治国理政了,李建成代表了建立基业,李世民就代表着善待人民。将这两人的名字连起来就已经反应出李渊的野心。先要建成大业,后要济世安民,这正是开国皇帝要做的事。

李渊三儿子名叫李元霸,元霸这个名字相当霸气,意思就是永久的称霸天下。前面打下了基础,巩固了统治,接下来就是称霸天下了。而四儿子李元吉,就代表着恳求上苍保佑这个国家,能够永远繁荣昌盛。

由此看来,李渊的造反早就有了预谋,只不过隋朝末年天下大乱给李渊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也正是因为李渊早就有准备,唐军才能迅速地统一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