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少林三渡不承认张三丰天下第一,你瞧他们遇见了谁?

2020-11-17 20:04:57 作者: 难怪少林三渡

文/金宝讲故事

在金庸的《倚天屠龙记》里虽然涌现了许多高手,但在奇缘不断的张无忌面前都成了配角。的确,张无忌无意来到昆仑仙境后,先是找到白猿腹中的《九阳神功》。凭借《九阳神功》,张无忌不仅化解了身上数十年的玄冥寒毒,更是轻轻松松地将《乾坤大挪移》练到了第六层。

俗话说得好:一山还有一山高。张无忌虽然罕见敌手,可是比起武当派的张三丰,张无忌似乎是略逊一筹。

张三丰创建了武当派后,凭借他记忆里的《九阳真经》,他独创了无敌童子功——纯阳无极功,更是自创了太极拳和太极剑。金庸在原文中写道,张三丰凭借八十年的功力,可所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因此大家都一致认为,张三丰的内功以及外功,甚至他的智慧、天赋都比张无忌要强。奇怪的是,当张无忌夜闯少林寺和少林三渡大打出手的时候,少林寺的三渡却说了这么一句话:“明教张教主,天下第一高手!”

这句话当着无数英雄豪杰所说,张无忌虽然听着舒服,可是让张三丰的面子往哪搁?难道此刻张无忌的武功真的超过了张三丰?

很多人认为,会出现这句话可能是金庸先生写错了,他没有瞻前顾后,所以才犯下这个错误。实际上呢?我们仔细看看少林三渡遇见了谁就知道了。

原来,早在几十年前,少林寺的三渡就曾和魔教的阳顶天交过手。在三渡的言语中,他们谈及阳顶天依旧是心有余悸,因为三渡联手居然不能伤阳顶天分毫,甚至三渡中的渡厄禅师还被阳顶天弄瞎了一只眼睛。

三渡这才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他们作为少林寺的招牌却被魔教轻松打败。痛定思痛下,三渡决定闭关修炼,再也没出过少林寺一步。从此三渡修炼金刚伏魔圈,苦修了三十年的禅,最终三人心意相通,只需一人动念,其他二人马上会意。

看到这我们就能发现问题了,少林三渡为了修炼高深武功,居然三十年没有出过门。俗话说得好: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三十年对于江湖来说,更是物是人非。张三丰在这三十年里突飞猛进,他的武功早就不可同日而语,三渡既然也一无所知。他们只是发现,眼前的张无忌比起当年的阳顶天更是厉害,因为张无忌他的乾坤大挪移修炼到了第六层,当年阳顶天最多也才第四层而已!

所以,当张无忌凭借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打进少林寺的时候,作为井底之蛙的三渡误以为眼前的这个青年就是天下第一。殊不知武当山的张三丰早已是一代宗师,他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

各位大侠,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