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强谋士,总共只出现2次,一次透漏天机,一次改变历史趋势

2020-11-20 12:56:33 作者: 三国最强谋士

导语:三国最强谋士,总共只出现2次,一次透漏天机,一次改变历史趋势

盛世文学昌盛,乱世则是英雄辈出,三国到底有多少英雄猛人,估计随便一个看官都能说出十几个,这是个最令人着迷的时代,时隔千年任然被人们津津乐道,在小说的推动下,书中的诸葛亮更是成为人们心中智慧的化身。

其实就算按照小说论,最厉害的谋士不是诸葛亮也不是司马懿,有一位谋士比他们要更加厉害,整个三国中只出场了两次,一次直接透漏了天机,一次改变了历史的走向。此人还和诸葛亮是亲戚关系,他就是诸葛亮的岳父黄承彦,黄承彦在书中算是诸葛亮的半个老师。

在刘备三顾茅庐的时候,黄承彦曾经吟了一首诗:一夜北风寒,万里彤云厚;长空雪乱飘,改尽江山旧......这首诗其实已透漏了三国最后的走向和结局,但因为天机不可泄露,所以黄承彦只是暗示了一番,刘备不可能听懂,当然就算是诸葛亮也听不明白。

而第二次出现,则是刘备攻打东吴遭遇了夷陵之败,这是一场伤筋动骨的战争。陆逊火烧起连营后,一直对刘备穷追不舍,诸葛亮料到会有此劫设下八卦阵将陆逊大军困在其中,关键时刻黄承彦将他们带了出来,并点醒了陆逊。

如果孙刘两家死战不休,那么北方的曹操将坐收渔翁之利,到时候天下就是曹操的了。陆逊想明白后,立即率领军队返回了东吴。黄承彦这个举动,让孙刘两家化干戈为玉帛。改变了历史的走向,要知道东吴这对刘备恨之入骨,而刘备更不用说,他攻打东吴一个理由就是为关、张报仇。

曹操只要等到双方两败俱伤,直接来收取胜利的果实就行,那么后面可以预见曹操若是得了江山,司马懿没有在历史舞台展现的机会,江山可能就是曹氏一族的了。这就是今天的内容,喜欢的朋友点个赞,有什么想法可以在下方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