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深圳没历史?唯一的国保古城已600多年历史,值得一游

2020-11-22 16:52:28 作者: 谁说深圳没历

在很多人心目中,深圳虽然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最成功的经济特区,但却是一个没有历史的城市,大家都以讹传讹的认为深圳就是一个小渔村上建起来的城市,然而真实情况真是这样的吗?深圳最早的前身为宝安,建制于公元331年的东晋咸和年间,辖地大概为今天深圳、东莞和香港等地范围,当时的治地就在今天的南头。

【将军第】是古城的重要建筑,它位于古城南门街,它是清代中期典型的四合院,是清代道光年间福建水师司令官刘起龙将军的府邸,一般平面布局先为侧进门,当为心居,三进三,二堂一院六厢房,屋顶结构是一个灰色山脊的硬山顶,芯板上刻有花鸟、植物、人物、故事等绘画,帝庙总体保存完好,整体布局依然如故。

【天后宫】是大鹏所城的另一个著名建筑,它建于明朝永乐年间(公元1403-1425年),是大鹏市供奉海神的神庙,两根花岗岩柱子立在天后宫殿的走廊上,门楼红匾镌刻“天后宫”三大漆金书法,门的两侧刻着一个统一的图案:仰视人间万物的灵波平月海,千年长诸专苏普天,五百多年来,寺庙一直是娇节的圣地,天厚的生日是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每五年举行一次隆重的仪式。

大鹏所城为“广州左卫千户张斌开筑,内外砌以砖石,沿海所城,大鹏为最,周围三百二十五丈,高一丈八尺,面广六尺,址广一丈四尺,门楼四,敌楼如之,警铺一十六,雉堞六百五十四。东、西、南三面环水,濠周迥三百九十八丈,阔一丈五尺,深一丈。”(见康熙《新安县志·地理志》城池条)。

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看完之后你有什么想法想要跟大家分享呢?评论区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