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乃江东第一高手,他在巅峰时期有望战胜关羽吗?史学家:不能

2020-11-28 12:07:35 作者: 孙策乃江东第

孙策被称为江东小霸王,相信不少人对于这个人物是有着一定了解的。作为东吴的奠基人,他做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手下也是拥有许许多多的猛将。在巅峰时期,曾与太史慈大战三百回合。太史慈可以算得上是一流猛将,孙策能与他打得难解难分,足以见得孙策也是一位一流的猛将。他与关羽的作战方式是大为不同的。

关羽是赫赫有名的三板斧,一般情况下来讲,只要能够扛过关羽三刀的,最起码也要战斗到50回合以上。孙策乃江东第一高手,可若是抗关羽三刀的话,也是不容易的。关二爷毕竟是五虎上将之首,曾在汜水关前,华雄杀得十八路诸侯闻风丧胆,最后还是关二爷拍马赶到,利用温酒片刻的时间便将华雄斩首!

孙策是一个特别难缠的武将,既能与人大战三百回合,也能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取敌将首级。这其实是比较难说的,二人都有机会战胜对方,可是我们从一个时间线就能够看出,孙策的巅峰期,可以从平定江东,成为江东之主算起。

若是如此说来,二人交手的机会几乎是没有的,先不说刘备当时只顾着到处逃命。就算是两军对垒,难不成对方的主公会和你一个武将交手吗?显然是不可能的,关羽即使能够斩孙策,可是孙策人家压根就不会和你打!

咱们直接切入主题,关羽的实力到底强不强呢?他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名震四海。论单挑的话,三国里面除了吕布,他几乎是谁都不惧。

孙策作为江东猛虎,力气比起常人,一定是会很不错的,这也就导致了关羽到底能不能在前三刀劈了孙策,这是极为关键的,从演义的记载来看,孙策被许贡三门客杀死,这无疑是孙策的污点,对于三个下三流的剑客,孙策都单挑不过,这无疑是给他的武力值水平抹黑的一件事情。

笔者断言,若是关羽遇到那种情况,自然是不会被偷袭成功的,可能是由于孙策比较大意,可孙策遇上关羽大概率是不会大意的,相信不少人对此也是有着一定了解的。因此二人到底谁能够战胜谁,一切都是比较难预料的。

可是有史学家曾经直言过: 并不能。

当然这本来就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情,那么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