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人辈出!齐国被秦灭亡后,其后裔中竟有人反手灭了汉朝

2020-12-19 22:17:24 作者: 能人辈出!齐

公元前221年,齐国终究一任国君齐王建以五百里封地作为交换条件,抛弃反抗向秦军屈服,宣告了齐国的消亡。

从姜太公开国算起,齐国共享国823年,而从公元前391年田和代齐开端,田氏齐国存续了170年。在这一百余年的时间里,齐国破魏,弱楚,挫秦,据燕,灭宋,乃至在短时期内与秦国一起采用帝号,可谓风光一时。

可终究,齐国却以这种方法完毕了国祚,而信任秦国谎话的末代齐王田建,终究被秦国软禁在五百里的松柏林之中,活活饿死。

不管齐国仍是齐王,都死得非常懦弱。

但齐国尽管消亡,王族田氏却没有随之毁灭,他们的子孙不断有人登上历史舞台,其间不乏一些位极人臣的人物,乃至也有人登顶权利之巅。楚汉风云

秦灭六国后仅仅过了十二年,全国便再度堕入紊乱之中,此刻齐国王室后嗣田儋捉住机遇,规划击杀狄城县令自立为王,而且带兵敏捷占据齐地,齐国复立。

但田儋不久就在与秦将章邯的比武中战死,堂弟田荣立田儋的儿子为王,自任相国,成为齐地的实践统治者。

田荣曾由于不去救助项梁导致后者兵败被杀,加之未随项羽入关灭秦,因而项羽在分封诸侯时没有给田荣封王。田荣因而怨恨项羽,他在项羽分封后第一个跳出来造反,杀掉项羽所封的齐王,胶东王,济北王,再次占据齐地,一起还写信给彭越和刘邦等人鼓动暴乱,终究戎行被项羽打败,自己逃入平原境内被当地人杀死。

田荣身后,他的弟弟田横接过大旗。他仿效田荣,立田荣之子田广为王,自封相国把握朝政。

汉四年齐国在郦食其的劝说下降汉,但随后遭到韩信进攻,田荣猝不及防被其打败,之后数战均败于汉军之手,不得不脱离齐地,投靠彭越。

刘邦灭楚称帝后,田横带领部下五百人逃往海岛,终究在刘邦的压力下,田横不得不进京面见这位大汉皇帝,但他终究挑选在即将抵达长安之前自杀,只留下自己的头颅给刘邦。

田横身后,他手下的五百人悉数自杀殉主。田横和五百勇士宁死不屈的时令遭到后世的广泛颂扬,他们从前寓居的田横岛也因而得名。

尽管田氏齐国再度毁灭,但这却不是田氏宗族的终究荣光,接下来的这些田氏后嗣,简直每个人的名望都远超过田横。西汉终结者

秦末起兵的田氏后嗣,不只要田儋三兄弟,还有齐王田建的嫡孙田安。

田安曾投靠项羽帐下效能,后来因而被封为济北王,但不久他就被作乱的田荣杀死。

田安被杀后,他的子孙成为了布衣,但许多齐地大众都知道他们的王族身份,因而称号他们为“王家”,后来为了躲藏身份,他们就爽性改为王姓。

田安的孙子名叫王遂,从前担任齐国(此齐国为汉朝刘姓皇室的封国)的侍医,他的儿子王贺在汉武帝时期担任绣衣御史。

王贺心性仁慈,在魏郡缉拿响马之时,怂恿一些胆小者逃脱而不追杀,后来因而被革除职务。

王贺生子王禁,王禁年少之时便在长安学习律法,后来成为汉朝的廷尉史。

王禁生有八男四女,而他的二女儿则在日后被选为太子妃,随后成为皇后,接着又成为皇太后、太皇太后,并于84岁高龄逝世,这就是我国历史上寿数最长的皇后,孝元皇后王政君。

而他的弟弟王曼由于早逝没能封侯,王曼的儿子从小节省谦恭,勤奋好学,在骄奢淫逸的贵族子弟中出类拔萃,因而遭到推荐入朝,历经汉成帝,汉哀帝,汉平帝三朝,终究权倾全国,代汉称帝。

这就是新朝皇帝王莽。

齐湣王代周自称皇帝的希望,终究被他的子孙所完成。

王莽是田氏宗族中获得位置最高的人,其他的田氏后人尽管再无人成为九五之尊,却仍旧有一些名扬全国的人物存在。东汉三贤士

改姓的田氏并非只要王姓一族。

秦灭六国之后,六国国君的直系亲属都遭到了必定程度的虐待。齐王建的父亲,齐襄王田法章的一支子孙为了避祸,便以齐襄王姓名中的法字为姓,这就是法姓的由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