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宗重文轻武有多离谱?面对北宋最大的骗子,没有武将敢吱声

2020-12-27 16:51:46 作者: 宋太宗重文轻

信任咱们对宋朝一个十分典型的负面标签必定十分了解:重文轻武。有些人会以为,北宋重文轻武的初步基本是从宋太祖开端,其实宋太祖的许多行动仍是的确束缚了武将的过于扩张的权利,完毕了五代十国的乱象。

而到宋太宗赵光义时期,则确的确实对武将这个集体的束缚和管控有些矫枉过正的意味。

许多人或许对北宋重文轻武的形象都会停留在北宋中后期戎行毫无战斗力上。但实际上,在宋太宗时期就发生了一件作业,就现已充沛证明晰按捺武将现已按捺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了。

这都要从北宋历史上最大的欺诈作业说起,贡献这场精彩圈套的大忽悠还有着一个较为霸气的姓名——李飞雄。

欺诈的开端,官二代胆子便是比一般人大!

让咱们把视角调到和平兴国的三年,此刻大宋的西北地区正值四月份,一片安静。不过,这片安静很快就被一个叫李飞雄的人打破了。

李飞雄是一个典型的官二代,他的父亲是秦州节度判官李若愚的儿子。尽管说节度判官不是什么高官,但是对李飞雄来说,也算得上是衣食无忧的官宦家庭。

作为一个官二代,并且仍是典型的官二代,李飞雄自然是毫不含糊:集合狐朋狗友,为非作歹,只做坏事,功德不做。乃至到了最终,连他的家人都容不下他了。

不过呢,李飞雄是毫不介意他人的目光,依然是该吃吃,该睡睡。有一次,在开封的李飞雄感觉玩腻了,没啥意思,就跑到陕西凤翔的周至县,找他的岳父。

李飞雄从开封一路玩到凤翔,也便是从河南一路往西北跑,玩到陕西,也该玩腻了。可这小子感觉还没爽够,在岳父大人那儿玩够之后,就持续往西走。

按说你小子想玩就玩嘛,横竖有钱,大宋王朝也是法治社会,也没啥风险,想去哪就去哪。成果李飞雄一点都不安生,人走不就走了嘛,还顺手牵羊的把他岳父的马给迁走了。

有人或许会问了,那是他岳父的马,他骑走就骑走了,那又能怎么样呢?可问题是,他岳父有着另一个身份——县尉;而他迁走的不是其他马,而是他岳父的官马。

随后,李飞雄骑着这匹官马一路向西,一向到了一个驿站。到了驿站,李飞雄下马说的榜首句话:我是使者!咱们不知道李飞雄是从什么时候起意,决议开端忽悠的。但只能说,他胆子真大!

忽悠!忽悠!接着忽悠!一路忽悠!

其实呢,说起来也挺诙谐的,李飞雄其实严厉说起来真不是目不识丁,至少作为官二代,有相同作业他是学得十分好:打官腔!

咱们前面说到了,一到驿站,他就自亮身份:我是皇帝的使者。管驿站的人一看,这家伙骑着官马,或许还真是皇帝的使者,但仍是将信将疑。

李飞雄一看忽悠就要失利了,马上戏精上身,打起了官腔,把驿站的作业人员悉数臭骂了一顿。这下好了,驿站的人一看,好家伙,还敢谩骂?那肯定是正牌使者了。

所以驿站的作业人员就给李飞雄换了一匹新马,得知李飞雄还要持续往西观察作业,驿站还交心的给李领导配上一位驿卒作为导游,人形GPS,怕李使者走失。

假如你觉得作业就到此为止了,那你就太年青了,太小看咱们李令郎哥了。

接下来,李飞雄一路往西,故技重施,张狂忽悠,一到当地就来他的老三样:自亮身份,谩骂,指导作业。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一路的官员一点质疑精力都没有,就任由李飞雄忽悠。

成果到最终成了一个什么局势呢?中心领导来观察作业怎么办呢?当地官员陪着呗!开始,榜首个驿站只是派一个驿卒当导游,到了后边就搞笑了:巡驿的殿直,陇州的监军,吴山的县尉……当地的官员,一个比一个大,悉数都伴随这位中心“使者”观察作业。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