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逃跑”将军,活了103岁,生下一儿子成了著名演员

2020-12-02 12:08:41 作者: 著名的“逃跑

民国时期就是军阀混战时期,新老军阀你方唱罢我方登台。连年的战争构成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如果将军指挥出色,反败为胜的战争也不计其数。但是有这么一位将军,他以逃跑而著称,他就是孙元良,那么一个逃跑将军为什么还会得到重用?

军事理论水平高超

辛亥革命虽然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但是革命的果实被袁世凯窃取。民主法治在中国大地上荡然无存,专制腐朽依然根深蒂固。革命党人为了自由平等,还在奔走效劳,革命进程依然没有完成。

孙中山先生为了维护脆弱的民主制度和中华民国,先后发动了护法运动,护国运动,但是全部以失败而告终。此时俄国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也让孙中山先生看到了工人阶级的力量。

在共产国际的协助下,孙中山先生决定改组国民党,并且与我党进行合作。1924年国民党全国一大召开,标志着两党正式开始合作,为了打倒军阀,除去列强在中国的代言人,孙中山先生决定成立黄埔军校,培养大量军事人才。

此时在北京上学的孙元良,听说黄埔军校面向全国招生。于是就去报考了,但是黄埔军校的招收条件非常严苛,而且必须要有人推荐才能入学。之后,孙元良找到了自己的老师李大钊,说出了自己的革命理想,最后,在李大钊的推荐下,他成为了黄埔军校的正式学员。

孙元良进入黄埔军校以后,成绩非常优秀,表现也特别良好,深得校长老蒋的喜欢。孙元良的理论水平非常高,对各种各样的主义都非常了解,这么高的理论水平,给人们造成一种假象,那就是他的军事才能特别高。

战场上的''逃跑''将军

黄埔军校毕业以后,由于自己的成绩非常优秀,老蒋把孙元良任命为国民革命军第一师第一团团长,希望他能够带领自己的军队,在北伐战场上能够建功立业,但是他的表现令老蒋大吃一惊。

袁世凯去世以后,北洋军阀失去了领导核心,北洋军阀们心怀鬼胎,各地占山为王,各自为政。当时最大的军阀有占据东北地区的奉系军阀张作霖,占据华北地区的军阀孙传芳,占据安徽等地的军阀吴佩孚。

为了打倒这些军阀,国民政府开始轰轰烈烈的北伐。当时孙元良奉命率领国民革命军第一团进攻孙传芳。前期战争打的非常顺利,孙元良在战场上步步紧逼,孙传芳只能节节败退。

可是在一天晚上,孙元良由于粗心大意,或者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一下子放松了警惕。结果孙传芳的部队来个回马枪,立马包围了孙元良的指挥部,损失特别惨重。

当所有的军人还在等待命令,希望进行决战的时候,可是找不到孙元良了。原来孙元良看到孙传芳进攻非常猛烈,自己非常的害怕,就不管不顾的逃跑了。没有将军指挥的士兵就像一团散沙,根本无法抵抗孙传放的进攻,原来获得的很多地方全部有失去了。

老蒋听到这一消息以后大怒,并且下令说,一定要找到孙元良,并且要处以死刑。所有人都以为孙元良这下完了,他的部下还写了一封悼念信。但是后来老蒋考虑到孙元良成绩优秀,又是第一次作战,就原谅了他,而且还派他去日本学习了。

在日本,孙元良刻苦学习,理论水平也越来越高。随着抗日战争的爆发,孙元良回到了国内,老蒋又一次被他的理论水平所蒙骗,又一次相信了他的军事才能,于是任命他为第88师副师长。

1937年卢沟桥事变以后,日本为了迅速使中国变成殖民地,开始猛烈向上海地区进攻。国民党军队为了抵抗日本侵略,开始了淞沪会战,老蒋亲自指挥作战。88师冲在了第一线,有力的打击了日本侵略者。

作为88师的副师长孙元良,在前期还能够积极参战。但是到了后期,人性的丑恶在他身上暴露无遗。此时的抗战已经是全民族的抗战,全体中国人民都为抗战做出自己的努力,有的人给军队捐献粮食,有的人给军队捐献衣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