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过阴兵”真实存在吗?为何古战场再次重现,其实不是迷信

2020-12-04 14:27:38 作者: 历史上“过阴

引读:不论是在文学小说,还是在影视作品中,经常会出现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过阴兵”场景。如果你以为这是为了烘托气氛而虚构的现象,那就大错特错,因为“过阴兵”在现实中真实的存在。在科学认知有限的古代,人们迷信地认为这是有“鬼魂”在作祟。但如今的专家却告诉我们,这并不是迷信。

“过阴兵”,场面宏大却看不见摸不着

可能有的人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词汇,并不知道让古人恐惧了上千年的“过阴兵”到底是什么。那么这里就先介绍一下。

在电闪雷鸣的夜晚,大山深处会突然响起厮杀声、冷兵器碰撞声、战马狂奔声,战车碰撞声等各种声音,仿佛那里正在进行一场非常残酷的古代战争。可走近一看,却什么都没有。

而历史上对于“过阴兵”的记载也很多。

根据历史的记载,晋朝太熙五年,河西走廊一带鲜卑族经常作乱。为此大将马隆率军抵抗。当他河西玉门关一带的时候,发现手中的兵器不听使唤,而且身体也不由自主地往山壁上靠。后来发现这附近有个很大的磁矿。

于是他命令士兵脱掉铠甲,身材木甲。随后故意把敌军引诱至此,致使敌军误以为中邪而撤军。而此时马隆乘胜追击,将敌军斩杀殆尽。

可奇怪的是,从此之后,这里每逢雷雨天气,就会出现“过阴兵”的现象。

这种情况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现,目击者也是数以千计。而在全国最为著名的“过阴兵”之地,莫过于云南陆良县的大战马坡。

大战马坡位于云南著名旅游景点“彩色沙林”的尽头,是一处在高耸山梁之下的山沟。虽然这个山沟和别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同,却被当地百姓视为“不祥之地”,因为这个山沟里经常出现“过阴兵”的现象。

每次出现这种现象,各种声音此起彼伏,惊心动魄,能听得很远。因此附近百姓越搬越远,以至于这里变成了人迹罕至的地方。

此外在山沟的入口处,还立有一座石碑,上面赫然地写着“惊马石”三个赤色大字。相传有灵性的战马走到这里,任凭鞭子抽打也不愿前进。

为了证实,在80年代中央电视台还专门做过一期节目。节目中可以明显地看出,有6名骑师来到“惊马石”前。3名骑师骑着马从另一条路走,留下3名骑师骑着马匹往山沟里走。

可这三匹马仿佛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其中两匹马惊恐地往旁边的山岩上面跳蹿。剩下的一匹在原地打转,怎么也不肯前进。

事后导演吕仁舟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这些马都接受过训练,几乎没有出现过不听指挥的情况。

到这里拍摄时,因为知道这里的特殊情况,还特地带了十多匹马,留下了训练最好的三匹,没想到真的如石碑上所写的一样。

为此他给这期节目起名《神奇的彩色沙林》。

忽隐忽现的“过阴兵”,让人惊奇的“惊马石”,似乎预示着这个山沟真的不一般。而除此地之外,故宫、唐山、新疆等地,都出现过这种情况。也可以看出,这并非是迷信,而是许多人都经历过的一种真实存在的现象。

专家走访,破解古战场再现之谜

科技在进一步发展,许多古代无法解释的现象现在也都得到了解释,并且可以通过实验来重现。比如”鬼火“、”夜视眼“、”顺风耳“等。

而对于“过阴兵”的现象,是否也可以用科学来解释呢?答案是肯定的。

在大战马坡以及故宫等地相继出现这种现象后,地质以及自然等方面的专家对其进行了大量的走访,以及仔细深入的研究。发现这其实是一种特定情况下才会出现的自然现象,用现代的术语来解释就是“全系录音录影”。

也就是说,大自然不仅可以“录音”,还可以“录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