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流行给弓箭“涂毒”,为啥子弹不这么干?画蛇添足罢了

2020-12-08 20:55:26 作者: 古代流行给弓

咱们知道,在那个冷兵器年代,弓箭便是首要的长途进犯力气,并且古代的弓箭为了提高杀伤力,都会在弓箭的箭头上涂毒。比方关羽当年刮骨疗伤,其实便是由于中了毒箭导致的。弓箭自身杀伤力有限,可是涂改毒药之后就不相同了,只需蹭破对面一点儿皮,就能对其形成丧命损伤。

尽管涂毒看上去比较阴恶,可是却是一种十分有用的方法。在战争年代,可以获得更大战果,便是好方法。

延伸到现代战争,已然涂毒的作用这么好,为什么没有人在子弹的弹头上涂改毒药呢?

这其实是个常识性的问题。

首要,古代弓箭的箭头一般是青铜或许黑天打造的,外表尽管尖利,但古代没有精密的打磨技能,所以弓箭的箭头其实是很粗糙的。这尽管影响了杀伤力,可是却有利于毒药依靠在上面。并且古代弓箭是放置在专门的袋子里的,想要涂毒的话直接把箭头蘸一蘸就行了,十分便利。

可是子弹可就不相同了。

子弹是现代工业的产品,原料是铜或许钢,但是子弹经过了精密打磨,外表十分润滑,这就不利于毒药的吸附,子弹发射时,会饱尝几百摄氏度的高温,一起弹头也会高速旋转,毒药在这个进程中可能会瞬间失掉功效。并且子弹的出产和寄存,都是有专门程序的,涂毒这个进程会添加许多本钱。

子弹本来杀伤力就现已很强,涂毒现已是弄巧成拙的行为。在现代战争中,各种涂毒的手法现已被筛选,这也是年代开展的必定。

我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