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少有的痴情皇帝,皇后去世入棺后,连尸体也不“放过”

2020-12-08 20:57:26 作者: 历史上少有的

“不幸无定河滨骨,犹是春闺梦里人”!——《陇西行》

五胡乱华时期,可以说是前史上一个非常漆黑、战火纷飞的时代。生逢浊世,英豪出色,但天然也少不了伪君子、昏君。俗话说得好,虎父无犬子,但今日故事的主人公,废柴---慕容熙,他却是一代英豪豪杰慕容垂的儿子,也是后燕末代皇帝。

在史料记载中,慕容垂共有九个儿子,这几个儿子没有一个人才干与成就能到达他父亲的境地,而在这些儿子中,第七个儿子慕容熙可说可以说是最没有才干,却心肠狠毒的废柴了。

但这么一个非常没有才干,胸无大志的人是怎样当上皇帝的呢?且听笔者一一道来。

英杰慕容垂建立了政权后燕,但当他逝世之后,帝位被儿子慕容宝顶替,但慕容宝才干平凡,然后导致政权被外戚兰汉侵吞,慕容宝被杀。慕容宝的儿子调集部队私自又将外戚兰汗杀戮,成功登帝。

在这之后慕容盛又被贼人杀戮,这时分皇家男丁只要慕容熙和慕容盛的弟弟——慕容元。而关于慕容熙平凡的才干,明显他竞赛皇位的胜算不大,所以他剑走偏锋,经过其他渠道来胜过了慕容远。

慕容熙经过向比她老近乎30岁的丁太后表达爱意,博得了丁太后的欢心,然后在自己的皇位竞赛中取得了更大的优势,丁太后更是帮他把慕容元给赐死,助慕容熙登临皇位。但在慕容熙登上皇位之后,却并没有将丁太后立为皇后,反而将她打入冷宫,丁太后恼羞成怒,起心报复,却被慕容熙发现,终究丁太后被逼自杀。

慕容熙成为皇帝之后,大举纳妃,被姐妹苻娀娥、苻训英的美貌迷住了。慕容熙对两人非常宠爱,但苻娀娥很早就逝世了,因而慕容熙更是把全身心的爱都给予了妹妹苻训英。苻训英的日子极端奢华,但慕容熙非常爱她,就极尽全力满意她的要求,他们两人不管国家将和江山社稷,常常外出玩耍、不睬朝政。慕容熙和苻训英带领卫队一同出行屡次,耗费了很多的国家资源。

慕容熙带兵出征苻训英也要跟他一同,但这位皇后离谱之处在于——她随军出征,却还要坐花轿,让戎行无法全力战役,却还要处处维护她的安全。不久后,因为二人不管政治,不睬朝政,导致国家衰落。苻训英的要求慕容熙都会让人满意,做不到就会被处死,也因而越来越残酷。

又过了几年苻训英逝世,慕容熙就和死了亲爹亲妈相同痛哭,几回都堕入晕厥。抱着尸身不断抚摸,尸身都现已入棺,还要再让人翻开和苻训英的尸身交媾。还让文武百官都为她吊唁。慕容熙终究也因昏庸无道,被部下所杀,慕容家的帝王基业就这样衰落了。

圆周率是什么时分呈现的?作为算不尽的无理数,假如算尽会怎样?

前史上战力强悍的金国,与南宋并存百年,皇帝住的也不过是茅草屋

太平天国的“天京城”凹陷,洪秀全又是怎么死的?失利原因是啥

刘秀为何废郭皇后,阴丽华真的如史书记载的相同完美吗?

四川有个“矮人村”,乡民均匀身高不带一米,专家揣度和食物有关

参考资料《十六国春秋别传》《晋书》

题:后燕末代皇帝慕容熙:靠巴结太后登基当皇帝,皇后身后不放过尸身文:寻前史本相-离央配图声明:本文所用图片均源于网络,侵删盗用正告:本账号已与“维权骑士”签约,可实时监测全网盗用文章行为,请恪守品德底线,莫做伸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