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汉击败的匈奴残余,真的去横扫欧洲了?有渊源却是两个民族

2020-12-09 17:45:06 作者: 被大汉击败的

匈奴是我国北方一个陈旧的游牧民族,他们骁勇善战,整天以马为伴,也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我国古代从春秋战国时期就呈现了匈奴人的影子,或是对立,或是结盟,长期以来与华夏公民有着经济和文明的沟通。

早在元前214年,秦朝的大将蒙恬统军30万北伐匈奴,大北匈奴并收回了被匈奴人侵吞的河套区域。在秦始皇的授意下开端构筑万里长城防护北方的匈奴。到了汉朝时匈奴人发展到鼎盛时期,并且活动最为频频。

汉武帝时期委曲求全,终究命大将霍去病、卫青往北成功打败匈奴主力。然后匈奴分裂成南北二部,而南部匈奴向汉朝屈服并被汉族同化和交融。而北匈奴在大汉的夹攻之下,完全被打败在北方,他们只能向西窜逃,后来就不知了去向,匈奴自此失去了前史记载,终究在我国的前史版图上完全消失了。

许多人以为之后北匈奴历经一百年渐渐迁徙到了欧洲,也便是现在的匈牙利。咱们知道,匈牙利是欧洲大地上仅有一个不属于印欧民族的国度,不能不被和西逃的北匈奴联络在一同,也有许多学者确认匈牙利便是西逃的北匈奴。现在的匈牙利人由于保留了一些与陕北人相同的风土人情,比方剪纸、吹唢呐。

最重要的是匈牙利人说话的尾音也与陕北口音很类似。匈牙利闻名诗人裴多斐有一首诗从前写到: “咱们那么悠远的先人,你们是怎样从亚洲走过绵长的路程,来到多瑙河边树立起国家的?”从句诗来看,不由让人思绪万千。

但现在,许多以为匈奴人便是匈牙利人先祖的定论被以为是不成立的,由于除了DNA判定成果不支持之外,匈牙利人属芬兰一乌拉尔语系,这个乌拉尔民族来自欧亚大陆的一支游牧民族。有史学者以为:匈人起源于极北区域的森林民族。

当然,也有学者从匈人的DNA判定的血缘关系中以为匈人或许和后来的慕容鲜卑有必定联络而以为是史籍失载的鲜卑人后嗣。史学界由于DNA技能的呈现,推翻许多传统的知道,各种知道,观念各有道理,包含许多荒诞的推论。

由于匈奴西迁和匈牙利树立有着几个世纪的断层,没有任何记载和印记,是一个前史空挡,也没有任何考古依据呈现,所以也不免勉强。匈牙利的闻名教授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他清晰论述过欧洲的匈牙利人便是我国前史上的匈奴假设是无法确认和认可的。

而匈奴和突厥之所以后来在西方世界大兴风波,首要是由于别离遭到西汉和盛唐的军事政治压力,被逼脱离亚洲草原,所以前史原因确实是在我国被打得惨败。可是此匈奴已非彼匈奴,此突厥已非彼突厥,由于我国与西方世界之间路程万里,他们迁徙曩昔都耗时极久。

咱们能够这样推理:北匈奴在遭到东汉军事力气接连冲击后,逐步消失在苍茫无边的中亚。但在至少数百年的路程中,这个部族现已逐步改变了部族文明风俗乃至血缘,比方匈奴又分出白匈奴等分支。尔后,他们在这儿与当地的原住民杂交,父系L也就在这段时期内,逐步融入了匈奴。

匈奴族逐步西迁首先是来到西亚,北亚,开端过着传统的游牧日子。公元4世纪中叶的一天,匈奴人发现了新大陆,他们在捕杀动物中无意穿越了一块长长的沼泽地,看见了一个宽广的草原:乌克兰大草原。

这儿土肥地活、物产丰富,所以,他们打败了这儿的“东道主”:挑选了悉数迁徙到这儿。跟着不断的打败,他们先后纳入了阿兰人,斯拉夫人,直到构成一个强壮的匈人集团,然后终究横扫欧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