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帝脾气为什么不好,到底是什么造成的?

2020-12-11 06:25:12 作者: 雍正帝脾气为

我国历史上被称为盛世的朝代不多,在大清也便是康乾盛世,可是事实上,康熙晚年国库空无,国家现已到了溃散的边际,而在清宫剧中呈现频率最高的乾隆更是挥金如土,很有败家子的痕迹。之所以他们没有把国家弄溃散,主要原因便是康熙的烂摊子是雍正拾掇的,乾隆浪费的钱都是老爸攒的。

雍正是个工作狂,他不寻欢作乐,也便是请个画家把自己画成游山玩水的容貌,借此过过眼瘾,伪装自己也休过假,然后回去该干活干活。

但他这样的拼命,历史上点评并欠好,且不说争议颇大的即位遗诏风云,便是他真实即位之后也是掠夺了好多人的既得利益,逼着权臣把亏欠的银子还回来,这就开罪了满清贵族的一大波人,摊丁入亩,又让国家的地主恨透了他,火耗归公,戎行中的蛀虫也失去了财路,可以说他把这个国家说的上话的人开罪遍了,他底子就不考虑撮合人心好给自己史书上记下几句好话,他只脚踏实地想把国家治理好。

干这么多费力不讨好的事,分明自己做的事利国利民,却处处被掣肘,处处有人拆台,雍正皇帝又不傻,估量心里必定得挺憋屈,但又不得不做,干脆咬紧牙关干下去,千秋功过听凭说,这样一想就不必给这些大臣好脸色了。我要干就干,干欠好我就撤你的职,杀你的头。